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御林军欺软怕硬谈何争冠 对比鲁能他们还缺什么

国安此役的表现不像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
国安此役的表现不像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

    搜狐体育讯 华丽的御林军没了踪影,绝佳的运气也与国安说了再见,志在争冠的北京队在客场被金德队逼平,遇到了争冠路上的第一个阻隔。在比赛中,国安尽管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可并没有制造足够的进攻威胁,乔尔-格里菲斯还因为心态失衡被红牌驱逐。客观的说,国安此役的发挥并不及格,所谓的新三杆洋枪只是泡影,密集的防守面前,国安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亚冠赛场战绩颇佳,中超也取得了开门红,国安新赛季的开局堪称完美,这也极大提升了球队的信心。可是有个问题值得注意,那就是在关键时刻,国安的进攻线尚未找到感觉,客场被名古屋鲸八逼平,这一轮,又在苦主金德队身上丢掉了2分。其实对于国安来说,进几个赛季面对金德队发挥都不理想,上赛季就在贺龙体育场被对手逼平,主场也仅是小胜。

  回到这场比赛中,国安的整体实力得到了体现,可并未真正制造足够的威胁。面对金德队密集的防守,国安的进攻磕磕绊绊,很难流畅的运转到前场。如此一来,国安队员难免会在心态上出现失衡,大格里菲斯的红牌就是这一心态的一个集中爆发。尽管这张红牌略显严厉,可是破门心切的大格里菲斯犯规不假,红牌只能说是一种惩罚。

大格里菲斯染红跪求裁判
大格里菲斯染红跪求裁判

  而且,从往年的经验看,国安在面对球风较为粗野,打法强硬的球队时,想要取胜非常艰难。金德队外,国安也曾多次在青岛队身上栽跟头,后者也正是如此的打法。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国安鲜有大比分的记录,这也与球队面对风格强硬的球队时未能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有关。欺软怕硬,如今的国安具备了实力,可似乎缺乏了一股骨气,这也是李章洙所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国安来说,开局顺风顺水的情况下一场平局未尝不是件好事,这可以提前暴露更多的问题。从目前国安的情况看,要想夺冠,还必须要在进攻的组织性上尽快确定一个核心,到底黄博文和马丁内斯谁是进攻的主导,国安必须要有明确的战术体系。这一点是中超夺冠的必备元素,05年的大连有杨科,06年的山东有郑智,07年的亚泰则有杜震宇。

  再一点,国安现在前场攻击人员众多,可真正的射手级角色并不多,这也是国安未能在弱队身上轻松拿分的关键所在。可以说在现在的国安队中,首发的锋线球员皆不是射手级的,中场能得分的球员不少,可又缺乏稳定的得分手,这是国安争冠路上的一个桎梏。要知道,在鲁能和亚泰夺冠时,他们在锋线上都有李金羽、达扎吉这样的射手角色。(牛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