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诸强不解如何仅用六年登顶 冰壶女将一点胜群芳

[中国队捧冠军奖杯咬金牌合影]
女子冰壶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年初的大冬会上,中国冰壶队首次在综合性大赛上夺得了金牌,但是因为按照赛制的规定,大冬会只能奏会歌,她们没有听到国歌的声音。但是在冰壶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冰壶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祝贺她们!

  喜讯-中国女子冰壶队8-6战胜瑞典 首夺世锦赛冠军

  令外国选手无法置信的是,一个国家开展冰壶运动至少要10至15年才能出成绩,为何在03年才成立的中国女队只用了6年时间就爬上了世界巅峰,完成了他们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伟业。>>祝贺她们!

  而中国女子队长王冰玉也曾给记者做过一个简单统计,在一次全国比赛上,女队共有四支队伍,男队七支。冰壶比赛每队人数四人,掐指算来,能保持训练的人数还不足百人,比大熊猫还稀少。

  值得一提的是,王冰玉和队友都是半路出家,有的原来是短道速滑运动员,有的是练习速度滑冰的,但又是什么原因使她们破茧成蝶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的选手在用比对手多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时间在训练。现任主教练丹尼尔也曾一语道破秘诀:秘密就是没有秘密,中国队员每天都在练习。她们没有名牌的时装,高档的化妆品,但是她们一直在默默的奋斗,将命运牢牢得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虽然冰壶是个冷门项目,长期以来不被太多人关注,但是她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只有通过你自己的实力,将这个项目带到人们的视野,才能证明你的实力。而也正是因为这些队员艰辛的付出,使本来没有鲜花和掌声的一条道路,成为了星光大道。看到这些姑娘们多年以来的辛苦和付出终于得到了汇报,有一首歌也许最能代表她们此时的心情,《野百合也有春天》。

  中国军团在冬季项目上,长期只有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有着冲金点,但是随着一些新的项目的崛起,包括自由式滑雪还有冰壶,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未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以下为中国女子冰壶队主力阵容:(点击图片欣赏组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