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中超先生竟与黄博文相克 国安升华必须牺牲一人

马丁内斯如何融入国安是李章洙面临的难题
马丁内斯如何融入国安是李章洙面临的难题

    搜狐体育讯 2009年3月2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最后一场长沙金德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束,北京国安0-0与长沙金德战平。本场比赛,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出现在了国安队的首发阵容中,虽然他的个人发挥不差,但似乎还是游离在全队的整体之外,尤其是与后腰黄博文难以兼容!

  “中超先生”与黄博文相克

  马丁内斯虽说不是李章洙最期望的外援,但整个国安俱乐部对他却是相当的看好,毕竟顶着“中超先生”的头衔,马丁内斯的实力还是相当突出。

  本场比赛,马丁内斯首发出场出任左前卫。他在中场的组织中展示出了良好的传球技术和视野,人缝中的传球十分精确。第20和24分钟,他两次将球转移至右路王长庆一侧,为王长庆的突破制造了先决条件。不过除去与王长庆的呼应,马丁内斯与其他队友之间的配合就少的可怜,尤其是以往犀利的突破并没有发挥出来。而整个下半场,他更是几乎消失,完全没有发挥作用。

  虽然出任左前卫,但马丁内斯经常到中路活动,这是国安今天进攻不利的最大症结。由于马丁内斯经常的靠近中路,挤压了后腰黄博文的活动空间,使得黄博文的后排插上进攻丧失了效果。本场比赛,黄博文前插的不多,多是在后场来回调度,而马丁内斯靠近中路太过频繁,使得国安的左路进攻也陷入停顿,张辛昕忌惮文虎一的速度,不敢压上助攻,只有右路的王长庆和下半场上场的闫相闯频频突破,这使得国安的进攻只剩一只拳头可以打人。

  浅碟型中场PK菱形中场

  这其实不单单是左路一条边的问题,而是整个国安战术理念的问题。李章洙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考虑到是沿用现在的“浅碟型中场”还是变阵为更具攻击性的“菱形中场”。如果变阵了“菱形中场”,则可以为马丁内斯设一前腰位,将中场组织完全的交给他。如果这样,黄博文和马季奇就需要牺牲掉一人。

  单从战术选择考虑,单后腰对队员的防守能力要求非常高,而马季奇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无疑更强,出任单后腰较为合适,但黄博文作为国安的希望之星,就此废掉也十分可惜。边路方面,王长庆和闫相闯就可以同时出场,两人在首轮就同时上场,且换位频繁,国安也借此两翼齐飞完胜重庆。

  如果李章洙不愿意作出调整,继续沿用“浅碟型中场”,那么马丁内斯就必须做出改变,减少中路的活动,多向边路突破和传中。本场比赛国安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就是马丁内斯左路坚决突破后所创造的,可见他在左路并非无法起到威胁。就马丁内斯的特点来看,他技术十分全面,小技术尤其出色,分球准确,但他并不是纯正的边锋,能否将长期以来的习惯改掉,是个大问号!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李章洙 | 王长庆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