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主帅坦言一点有欠缺 世锦赛练兵目标冬奥会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在韩国江陵举行的世锦赛决赛中,以八比六战胜冬奥会冠军瑞典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使冰壶这一在中国鲜为人知的项目成为明年冬奥会上中国军团的一个强有力的夺金点。

  加拿大人丹尼尔执教的这支中国队去年世锦赛上就扮演了“黑马”角色,一路杀进决赛并获得亚军。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除首场比赛以五比十一大比分负于上届冠军加拿大队外,其余十场全部获胜,以循环赛排名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佩寄制的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击败北欧劲旅丹麦队率先获得决赛资格。

  瑞典队在循环赛中表现欠佳,仅排在第四位。但以老将为主的这支老牌劲旅后劲十足,半决赛中先后击败加拿大队和丹麦队,获得了与中国队再度对话的机会。在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八比七险胜瑞典队。

  中国队今天在决赛中先声夺人,凭借后手的优势先取一分,瑞典队还以颜色,随即将比分扳平。此后两队你来我往,争持不下,九局战罢中国队仅以七比六领先一分。握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在决定胜负的第十局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留下翻盘的机会,随着本次比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四垒手王冰玉精准的最后一击将瑞典队的两个有效得分壶全部击出,中国女子冰壶队历史性地登上了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

  中国女子冰壶运动开展才九年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中国队就成为世界冠军被认为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的诞生与加拿大人丹尼尔密不可分。丹尼尔二00七年底开始接手中国女子冰壶队,他把世界冰壶运动最先进的理念带给了中国姑娘们,帮助她们掌握了这项运动的“钥匙”。在他的调教下,中国女子冰壶运动水平突飞猛进。

  不过,丹尼尔并没有把中国队成绩的快速提升完全归功于自己,他认为,中国姑娘们头脑聪明、训练刻苦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他说:“冰壶非常考脑力,它需要有乒乓球的技巧和棋类的布局,中国人脑子灵活聪明,非常适合这个项目。另外中国队的姑娘们训练非常刻苦,每天训练量是外国选手的几倍。”

  丹尼尔表示,中国队的目标不仅是本次世锦赛的冠军,更是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不论是之前的哈尔滨大冬会,还是本次世锦赛,我们的任务就是练兵,为中国获得历史上首枚集体项目冬奥会金牌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目前,中国队技术成形,在场上的应变能力也日趋稳定,唯独在心理上还有些欠缺。我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让中国姑娘们在心理上变得更强大。”他说。

  以下为中国女子冰壶队主力阵容:(点击欣赏组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