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马奎尔:渴望卫冕中国赛破冠军荒 丁俊晖难胜我

    搜狐体育讯 200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于3月30日至4月5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卫冕冠军马奎尔更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优秀选手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了自己很多方面的事情,包括他目前的事业,他的私生活和他的斯诺克理想。马奎尔在接受采访时希望打破12个月的冠军荒,而中国本土明星丁俊晖近期仍然难打破“逢马奎尔输球”的魔咒。

  希望打破12个月的冠军荒

  自从在08年中国公开赛战胜墨菲后,马奎尔就再也没有在巡回赛夺冠,冠军荒已达12个月,这与他世界排名第2的名誉是不相称的。对此,马奎尔表示:“我很享受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的经历,不过自此之后,我甚至没有在排名赛杀进决赛。或许有人会说我有些自满,因为在我取得这些成绩之后的一年里,我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花了不少的时间来弥补我犯下的错,希望能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现在,我完全可以向球迷保证,无论今后我赢得怎样的成绩,都不会骄傲或放纵自己,无奈当今斯诺克球坛的竞争太激烈了。”

  本赛季虽然还没有杀进过巡回赛决赛,但马奎尔在上海大师赛、巴林锦标赛、英国锦标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中均成功的挺进四强,应该说状态非常出色,他对本次中国赛卫冕非常有信心。马奎尔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打比赛,而且我一直挺希望能有机会去那里比赛。到时候,我的好多球迷都会过去看我比赛,他们也希望我能有不错的表现。 ”

  为人父后甚至改变了自己 也加重了责任感

  在众多80后球手中,马奎尔是为数不多的“父亲级”球员,他已经有了孩子。有了孩子之后,马奎尔表示他就彻底改变了。“现在再来看看我,我和夏琳在格拉斯哥一起为圣诞节购物,但那时候才刚刚10月份!但是那种感觉特别好,夏琳为我做的事太多了,而且如果我有做的不妥的迹象,夏琳一定是第一个敲打我的人。”

  另外,马奎尔认为当了父亲之后,他的责任感也加大了,需要养家。“斯诺克是唯一能让我挣大钱的职业,而且我还要养家,我的家人对我来说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们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不能再像以前那么自私了。所以斯诺克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职业。”

  渴望夺得世锦赛冠军 6届亚军怀特是不完美典型

  在众多80后球员中,马奎尔是第一个展现出巨大力量的球员,04年,他夺得了欧洲公开赛冠军和UK锦标赛冠军,战胜过奥沙利文,是新秀中率先挑战火箭霸权的选手。如今,马奎尔已经手握4个排名赛冠军,但是他从未杀进世锦赛决赛。

  07年世锦赛,马奎尔一度非常有机会夺冠,但是他在半决赛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了最终冠军希金斯。对于那场惨败,马奎尔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一直以来我那场比赛打的非常不错。但不幸的是,约翰-希金斯不放过我的半点错误,事实也的确应该如此。我知道他会再次成功的,因为他没有理由就这么倒下。但是,在我以14比10领先他时,我并不认为我会输给他。”

  马奎尔也表示他非常渴望在世锦赛夺冠,6届世锦赛亚军怀特是不完美典型例子。“非职业球员恐怕永远也不会知道世锦赛在球员的地位。吉米-怀特固然伟大,堪称最伟大的无冕之王,但是却难言完美,因为他曾6次进入世锦赛的决赛,但是全都输掉了,其中4次是输给了史蒂芬-亨得利,当时亨得利的状态非常好。吉米的事业很成功,但是他却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这是非常悲哀的,如果说有谁配得上冠军这个称号的号,那答案一定是他。如今,我才28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希望能在今年世锦赛取得佳绩。”

  有望继续做丁俊晖克星

  马奎尔一直有丁俊晖克星的称号,马奎尔在职业生涯中对小晖五胜一平战绩保持不败,其中在排名赛事里更是五战全胜。在上个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在赛点在握的情况下被马奎尔翻盘,不仅失去了晋级八强的良机,也未能改写职业生涯七战对手难取一胜的耻辱记录。如果两人近期再次交手,结果会怎样呢?马奎尔认为:“目前丁俊晖再与我交手的话,他依然难战胜我,因为我更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结果,我赢球的次数就多,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我就会很被动。更重要的是,目前的丁俊晖还没有走出低谷期。”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夏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