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王冰玉:冰壶世锦赛未留遗憾 更高目标2010冬奥

  华奥星空讯 在北京时间3月29日进行的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8比6力克北欧劲旅瑞典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姑娘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队长王冰玉说,“去年世锦赛决赛我们输了,今年我们特别想拿这个冠军,每个人也都很努力,很高兴这次我们没有留下遗憾!”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一共打了13场比赛,除了循环赛第一场输给了卫冕冠军加拿大,其他12场比赛悉数获胜。

在这些胜利中,队长王冰玉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很多场次正是因为她的关键一投,最终中国队才拿下了比赛。比如今天的决赛。

  前九局,中国队只领先对手一分,决胜局打到一半,场上局势仍然难以预测。重压之下,四垒王冰玉冷静出场,正是她的最后一击彻底击碎了对手的美梦。循环赛对苏格兰之战,也正是队长王冰玉的完美发挥令中国队在加时赛中险胜。

  虽然功劳斐然,王冰玉赛后谈的最多的却是团队精神和作用。这位长相斯文的队长说,她和队友们自中国冰壶队组队那天起就在一起,“算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家人。”

  朝夕相处的日子让姑娘们建立了深刻感情,也加深了彼此的信任。“冰壶是一项集体运动,靠的是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辛和困难的,打了多场比赛之后大家都非常疲惫,没有队友间的相互鼓励和信任,我们不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2003年才组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近几年不断给国人带来惊喜,她们的崛起也增加了2010年冬奥会上的争金点。对此,王冰玉表示,“从第一天练冰壶一直坚持到现在,除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一直深深吸引着我们,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那就是2010年冬奥会。不过想实现目标,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王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