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女子冰壶队登顶 王冰玉:漫长又艰辛的一周

  “和了”,这个词来自于一种中国古老的智力游戏。而昨天中国姑娘们再次以“壶”这个同音字显示了东方智慧的魅力。

  中国冰壶队以12连胜的奇迹一路高歌挺进,最终在队长王冰玉的“绝杀”下8比6战胜瑞典队登顶冠军。

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个仅仅在中国开展了九年的项目,居然会成为明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又一个热门夺金点。

  中国队本场比赛依然派出了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四名主力出场。双方你追我赶,比分胶着。进入最后的决胜局时,中国队仅以7比6领先一分。

  决胜局中,瑞典队采取了稳妥的遮挡战术,逼迫中国队多次采取“大力出奇迹”的手法“一壶清台”。瑞典队三垒手继续中区站位,柳荫做了一个传击,将对方的站位壶击出,随后瑞典队三垒手再度旋壶进营,柳荫打出一个精彩的双飞,将对方的站位壶击出,也将营内另一只壶击出。胜负的悬念也随之保持到最后一壶。虽然冰壶并不像其他冰雪项目那样动感十足,但此番两种智慧的较量还是让领队李东岩转过身不敢观看比赛。

  经过和教练丹尼尔商量以后,王冰玉将对方站位壶击出,瑞典队最后一掷旋球进营并将得分壶挡住,王冰玉最后一掷双飞成功。在欢呼与掌声中,中国姑娘创造了奇迹。

  ■赛后

  王冰玉:艰辛的一周

  “这次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去年世锦赛决赛我们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我们非常希望拿到这个冠军。每个人都非常努力,这是漫长又艰辛的一周。”这是赛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激动的感言。

  王冰玉表示,这一刻姑娘们第一次感觉到距离奥运冠军如此接近。而在好不容易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后,领队李东岩表示,在来到韩国之前,其实中国队的目标仅仅是打进复赛。“不仅仅是四垒王冰玉,全队四个人的发挥都非常好,她们一直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但我们像一个团队一样真正去战斗,客服每个困难和障碍,最终拿下这个冠军,祝贺她们。”李东岩说道。

  ■评论

  中国因你们而精彩

  就在十几年前,“冰壶”对中国人来说还是一个无法产生任何想象的陌生词汇。

  1995年,在世界冰壶联合会的大力推动下,由日本出人、加拿大出技术在中国举办了第一届冰壶培训班。一直到七年之后的2002年,中国才正式加入世界冰壶联合会。前两年,这些月薪仅1000多元的姑娘们仍然不为众多体育迷们所知。

  然而,多年后的今天,中国女子冰壶队却站在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这一刻很像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的韩晓鹏与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决赛之后,加拿大媒体如此评价道:“十年前如果有人说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能摘取世锦赛金牌,那可能被当做笑谈。今天,在距离中国不远的土地上,曾经的异想天开变成了现实,而且我们还可以预言,这支以王冰玉为首的球队将是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球迷们也为冰壶姑娘们的精彩表现而折服。夺冠之后,尽管冰壶队队长王冰玉还没有来得及更新博客,但访问量已经达到了14347人次,网友们在不断留言祝贺冰壶姑娘们。

  一位网友的留言说出了众多体育迷们的心声:“你们,用短短的九年,创造了历史,书写了神话。中国因你们而精彩!”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邓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李东岩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