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击败冬奥冠军首夺世界冠军 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一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创造了历史,在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8:6击败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历史上首次加冕世界冠军头衔,为中国冬季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以10胜1负循环赛第一的战绩跻身半决赛,并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今天的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和瑞典队在前面9局中战成了7:6,中国队仅仅领先一分,不过仍占据后手优势。关键的最后时刻,瑞典队两壶在大本营内,中国队能否夺冠完全将由四垒手王冰玉的最后一投决定。
最终,一向表现沉稳的王冰玉在面临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成功地完成了一次精准的打定,令对方的两壶依次远离大本营圆心,从而为本队赢得了最为关键的一分,最终以总比分8:6赢得比赛,也赢得了这枚沉甸甸的世锦赛金牌。

  在完成了最后精彩一投之后,队长王冰玉高举双臂庆祝全队的胜利,而此时,她的队友也激动地跳了起来,庆祝喊声响彻体育馆。随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四位姑娘们兴奋地抱在了一起,相互庆祝,9年的时间,她们创造了中国冬季项目的一个神奇的突破。而看台上远道而来的中国观众挥舞的五星红旗也告诉所有人,此时的荣誉属于中国队,属于场上这四位美丽的姑娘以及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和帮助过她们的人。来自北方的四位姑娘在夺冠之后也充分展现了她们豪爽的一面,在面对着对准她们的镜头时,姑娘们兴奋地冲着镜头高喊:“China!No.1!(中国,第一)我们终于完成了!”A24a(王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