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金妍儿上演现实版天方夜谭 首个“200分小姐”

  本报综合报道 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环两周连跳、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一般人能记住这些动作名称就不错了,更别说跳了,但18岁的韩国选手金妍儿昨天不仅完成了这6组连跳,而且一点失误都没有。

以至于比赛没结束,现场上千观众就起立为金妍儿鼓掌。

  自由滑:131.59分!当现场大屏幕打出这套名叫《天方夜谭》表演的得分时,现场再一次响起潮水般的掌声。因为加上前天短节目得到的76.12分,金妍儿的总得分达到了207.71分(比亚军多16分),打破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少女浅田真央在2006年日本大奖赛创造的世界纪录(199.52分),成为国际滑联历史上第一个突破200分大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赛后,很多记者干脆把金妍儿金妍儿这个韩国“冰上精灵”称为“Miss 200(200分小姐)”。

  和所有韩剧里的女主角一样,站在领奖台上的金妍儿听到国歌奏起时,也开始失声痛哭。“以往我听到国歌时也会哭泣,但还没有哭出声来。”金妍儿赛后,“这是我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前两次获得铜牌充满遗憾。今天因为梦想成真,我禁不住哭了出来。现在,我已经把目标瞄准到了冬奥会。”

  为训练 广告减量

  美貌的金妍儿是韩国广告界的红人,去年的广告收入就达到30亿韩元。2003年,出演大长今的影视明星李英爱曾代言过10多个广告,是当时代言广告最多的韩国明星。据韩国媒体分析,韩国历史上的第一个花样世界冠军金妍儿可以轻松地超越李英爱的纪录,因为现在有30多家企业想请她代言,按她的身价(每个广告平均5亿韩元)算,广告收入可以达到150亿韩元。因为担心多拍广告会影响金妍儿的训练,所以她的团队决定把今年的广告收入计划控制在50亿韩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妍 | 李英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