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四川出11岁台球神童 丁俊晖恩师称超越同龄小晖

  前晚,有着“小丁俊晖”之称的周跃龙在省台球积分排名赛第4场比赛中折戟沙场,2∶3不敌比他大十多岁的黄伟被淘汰。但这已是他在排名赛上的最好成绩,两年来首次打进前32位,比以往提高了至少40位以上。丁俊晖的启蒙师傅伍文忠昨日对这个才收了8个月的徒弟赞不绝口:“也许以后比丁俊晖更优秀!”

  跟了好师傅 进步很神速

  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11岁的周跃龙赛前曾调皮地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夺冠,但是面对都是比自己大一二十岁的选手,周跃龙的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不过赛程过半了才被淘汰,也已是周跃龙参加排名赛的最好成绩。“比赛打得太精彩了,最后一局对方给周跃龙做了那么多斯诺克,换做是其他选手早就放弃了,但是他没有,我们都认为他虽败犹荣。”四川省台球协会副主席张星明赛后说。

  看来,在周跃龙师从“中国台球教父”伍文忠后,小家伙的水平确实进步神速。周跃龙的父亲周昌建也认为儿子的进步非常大:“自从去广州学球之后,龙龙每次回来都有进步,而且一次比一次大,所以这次能打进前32位,我们都不意外。”

  不仅天赋高 而且能吃苦

  培养出了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等国内优秀的球员的伍文忠非常看好自己的小徒弟,“周跃龙很有天赋,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孩子不错,打球注意力很集中,球感也不错,而且能吃苦。”据伍文忠介绍,周跃龙现在每天的练球时间大概是在5、6个小时,并且没有周末,他说:“本来是想让他多练点的球,但是到了晚上球房的生意就会特别好,所以每天就只能保持这样的一个训练量。”几个月的学球时间下来,周跃龙的进步自然是被伍文忠看在了眼里,他表示:“基本功比刚来的时候好了很多,平时训练的时候他单杆都能上百了,比赛时单杆最高分可以达到80到90分之间,周跃龙在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里面绝对是最顶尖的。”

  比小丁同期更优秀

  毫无疑问,丁俊晖是伍文忠最得意的弟子,小晖也是很小的时候就在伍文忠手底下练球。因此,当记者询问伍文忠,周跃龙与同年龄段丁俊晖相比,谁的天赋和水平会更好一点,伍文忠回答说:“这个其实是没法比的,因为年代不同了,而且整个台球的大环境也不同。但是如果非要比较的话,周跃龙比丁俊晖还要好一点。”至于周跃龙能否达到丁俊晖这样的高度,伍文忠说:“按照周跃龙的天赋,大概要5到7年的时间,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台球选手。这还要建立在周跃龙始终保持对台球的认真态度上。”按照伍文忠的规划,他希望在5年后能看到周跃龙参加英国的职业比赛,那时周跃龙的年龄刚好符合参赛要求。

  (记者 周维 摄影 谢辉)

  “小丁俊晖”周跃龙

  1998年 出生,家住成都中和场。

  2004年 开始接触台球。

  2006年 在父亲周昌建的指导下正式开始学球。

  2007年 走上与丁俊晖相似的台球之路,而被称为“小丁俊晖”。

  2008年 进入了省青少年比赛8强,7月份拜师“中国台球教父”伍文忠,独自一人在广州开始接受更为专业的台球指导和训练。

  2009年 首次进入四川省积分排名赛前32位。(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跃龙 | 伍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