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足球场的两面性

  ■ 本报记者 李 斌

  又见到沈阳东进俱乐部总经理朱挺,与在成都的时候不同,这次我们发现了他的幽默感和一种“神奇”的能力——他在观众席上扛着摄像机拍摄,还穿插着代表沈阳电视台进行赛事解说,另外还要安排球队的行程、交通、食宿以及与主场球队的外交,甚至还负责随队将近200名沈阳球迷的一些安排。

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他总是强调自己的俱乐部“不差钱”,然后将用75万美元购买巴西外援的事情娓娓道来,还不忘强调一点:“回去就领赢球奖金了,30万元。”这让我想起,他们的邻居辽足交不起赛事保证金的种种尴尬。

  我们从小学习到一个标准:任何事件都有两面性。这场比赛我会强调,投入仅700万元的广东日之泉仅仅是“惜败”于投入达数千万元的沈阳东进;但也会看到,其实我们本可以拿下比赛,如果这些年轻人的配合再默契一些,经验再多一些。这场比赛我听到广东足坛的经理人刘孝五诉说,前一晚的一场夹杂着冰雹的大暴雨让黄埔体育场的所有赛前布置都被毁坏;也听到了刘孝五在一夜之间与球迷组织一起,把赛场重新布置得清新亮丽的事迹。同样的,我们在强调年轻球员进步神速,技术出色的同时;也会看到他们出脚太急,依然毛躁的弱点。

  曹阳同样面临着如何操作球队的两面性,一方面他为了给年轻球员在全运会前锻炼,而不能过多使用外援;另一方面为了保证中甲的成绩,他只能让应被替换的盖伊打满全场。这种夹在缝中的感觉很难受,让曹阳不得不再次考虑,是要全运会与中甲联赛并重,还是只抱着一项目标“破罐子破摔”,或者两边难以取舍导致无一精通。

  最后不能不提出的是:黄埔体育场的草皮很漂亮,但观众很少——又是一个两面性的例子。我盼望着广东日之泉的成长和黄埔体育场的上座率都能越来越好,因为我们还学习过另外一个标准:任何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