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亚洲外援一览 “澳帮”低迷“韩流”出彩

  ■ 本报记者 张 喆

  今年中超在引援方面的最大改革就是“4+1”政策,其中不受上场名额限制的亚洲外援成为中超各队竞争的新亮点。就目前统计,16支中超队伍中仅有广药白云山和重庆力帆两队没有引进亚洲外援,其余14队共引进了17名来自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足协的亚洲外援。

  随着最大牌的韩国球星安贞焕本轮代表实德上阵,所有亚援均已在中超亮过相。山东鲁能的黎巴嫩籍球员安塔尔和青岛中能的韩国球员李太永都打进了1球,亚援开始在各队担纲起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全部亚援当中,来自澳大利亚和韩国的球员各有6人,组成了“澳帮”和“韩流”两大派别。由于今年来中超的澳大利亚球员普遍有国脚资历,而韩国的球员除了过气的安贞焕之外其余大都名不见经传,所以人们的印象是“澳帮”强于“韩流”。在中超的首轮比赛中,亚援仅有北京国安的澳大利亚球员大格里菲斯打进一球,这似乎也印证了人们的感觉。

  但从本轮的综合表现来看,“韩流”却反胜“澳帮”。

  青岛中能的李太永今年只有23岁,刚刚大学毕业,首轮初登中超赛场,李太永的表现并不理想,中途被换下。然而,次战面对重庆力帆,李太永迎来了爆发,他的一个进球帮助青岛中能客场拿到了1分。能够穿上10号球衣,这本身就证明了实德的韩国中场全雨根的实力。本轮面对河南建业,全雨根无疑是主角,他助攻队友打进了全场唯一的入球。同在实德的安贞焕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名气和在场上的经验已使他迅速成为了大连球迷的偶像。长沙金德的金殷中和沈载源分别司职一前一后,正是他们两人的出色发挥,金德本轮逼平了强大的北京国安。效力河南建业的宋泰林,连续两场打满90分钟,他令球队的防守更上层楼。

  反观本轮“澳帮”的表现,乏善可陈。

  米利甘和申花一起陷入了低迷,在成都阴冷的春天里成为被嘲笑的对象。泰达阵中替补出场的布里奇除了打进一个越位球被判无效,全场表现极为普通。国安的大小格里菲斯除了积极的抢断,再无丝毫可以夸奖的地方,小格里菲斯只打了60多分钟就被换下,大格里菲斯更是得了红牌,成为今年首个“染红”的外援。

  当然,“澳帮”本轮低迷的原因或许与他们打满了前面的亚冠比赛而导致体能下降有关,“韩流”也不一定能轮轮保持强势。但是,亚援的实用性确实已经在各队明显地开始表现出来了。

  中超昨天战报

  长沙金德 0∶0 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李太永 | 安贞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