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全明星赛才艺展示大郅蝉联MVP 吴楠雷出扣篮王

北区明星队

吴楠在扣篮比赛中获得扣篮王

王治郅获得全明星周末MVP

  本组图片由本报特派宁波记者 赵彬 摄

  昨天,宁波的雨终于停了,2009CBA全明星赛在南北区的精彩对局中落下了帷幕,最终南区102∶97战胜北区,王治郅捧起MVP。三天的全明星周末因为年轻化和草根性让人不禁想起了央视的《星光大道》,在一个没有门槛、没有距离、没有限制地为普通人打造成名机会的舞台上,CBA的新老血液完美交融。

  才艺展示

  大郅蝉联MVP

  张伟得分全场第三

  “今晚的正赛由于观众太多,安检会非常严,希望各位带好证件和背心。
”入场前,工作人员提醒记者们。走进会场,场地四周的几个大喇叭早已经把现场气氛推到了“火山口”。在精彩的文艺表演过后,24位全明星球员领着24名灾区小朋友走进球场,公益活动过后,正赛开始。

  开场大巴就为北区明星争得球权,先发的陕西选手张伟随后命中了本次全明星正赛的第一个两分。本以为比赛最大看点的“郅巴对决”却在首节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最终凭借大郅的出色表现,南区首节结束33∶18遥遥领先北区。第二节大面积换人后,北区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将比分追成46∶55。三节比赛过后,北区居然77∶72逆转反超南区。第四节大巴被雪藏,双方开始真刀真枪的“拼”了,其中陕西选手张伟表现出色,一度连连得分,成为北区的主要火力点。不过,最后时刻北区却陷入了得分荒,实力略占上风的南区抓住机会完成逆转,最终以102∶97击败北区,南区拿到21分的王治郅获得MVP,张伟得到全场第三高的20分,另一名陕西队选手刘久龙拿到6分。

  即兴表演

  徐国翀最佳神射手

  吴楠“雷”出扣篮王

  “太快了吧。”看到李光仅用31秒左右就拿到了技巧赛冠军时,记者身旁的一位球迷不禁尖叫起来。经过前天的预赛,技巧、三分和远投决赛的入围者几乎是清一色的小青年。趁着正赛中场休息时间,各单项比赛插空进行。

  在青岛队李光拿到技巧赛冠军后,三分王随之诞生,新疆神射手有“大漠第一刀”之称的徐国翀以21分轻松射下个人首座三分王桂冠。同NBA一样,越精彩的越在后面,压轴进行的当然是扣篮大赛。陕西亚旅主帅、北区明星队助理教练吴庆龙被邀请为现场评委。首轮三名扣将都选择了在队友的帮助下完成动作,第三个出场的吴楠接队友用头顶到篮板上的反弹球扣篮得手后马上脱掉球衣,露出写有“10分”的背心,这一举动马上笑翻了观众和评委,大龙也笑得前仰后合。哪知道,这只是吴楠的小动作,由于在第二轮落后董瀚麟,吴楠竟然一次叫出6个明星站在篮下,这一举动让现场观众有点摸不着头绪,就在大家都以为他要飞跃6人扣篮时,6人见吴楠冲来,马上闪到一边,只留下两人蹲在地上,这一雷人的设计再次笑翻全场,并成功“欺骗”了评委帮助吴楠拿到扣篮王。也许我们CBA的选手在身体素质上和NBA还有不小差距,不过吴楠开动脑筋娱乐观众的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值得CBA全明星赛继续发扬光大。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宁波记者赵蔚林 采写

  聚焦

  “北仑会议”

  选帅锁定四候选

  就在CBA全明星周末进行同时,中国篮协也于昨日上午在北仑召开了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上公布了四位中国男篮国家队教练员最后入围名单。

  篮协在前一段公布了中国男篮主帅竞选细则,宫鲁鸣被媒体捧为大热,但随着他自己要求退出,篮协不得不重新圈定新的候选人。在昨日的会议上,四人也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他们分别是:广东男篮主教练李春江、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广厦男篮主教练王非、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

  据现场某位篮协领导告诉记者,本次会议上共提供了9位候选人名单,但是他们其中有5人在最后时刻提出放弃,“我们逐个和他们谈话了,要确定他们不会中途放弃。”据悉,中国篮协将会对上述四位候选人做最后的考量,最终结果应该在短期之内公布。

  另外,昨日中午,在中国篮协举办的“媒体之家”酒会上,CBA本赛季第一个重量级奖项诞生了,新疆队中锋巴特尔以21∶11的票数力压江苏后卫胡雪峰成为常规赛MVP。在得知获得常规赛MVP后,见惯了大场面的大巴没有太多兴奋,他对记者说:“这是球迷们对我们球队表现的一种支持,我们靠集体打球。我获得的奖项应该属于我们集体。”

  专访

  大龙:我不知道

  古加尼想来

  三天全明星,主帅吴庆龙是在复杂的心态中度过的,一方面目前的亚旅男篮身处困难之中,让他焦头烂额,另一方面借着全明星赛的机会能见到很多老朋友,“我们要争取打好季后赛,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大龙靠在墙上,狠狠地吸着烟。

  记者:张伟和久龙都在全明星赛上露面了,请您点评下他们的发挥。

  吴庆龙:还可以吧,这毕竟是表演赛,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这个前提下,他们基本打出来了。

  记者:张伟上场时间不短,而且拿到了全场第三高的20分,但好像表演欲欠了点?

  吴庆龙:打得还不错,没注意得多少分。今天大家后来都打得比较认真。

  记者:巴特尔只打了一节。是蒋指导有意雪藏吗?

  吴庆龙:大巴他感冒了。

  记者:新外援的事情进行得怎么样了?

  吴庆龙:这个你要问俱乐部。

  记者:我刚刚在网上看到有消息说CUBA华侨大学的控卫古加尼想来陕西亚旅。而且说得有模有样,好像很快就能运作成功帮助咱们打季后赛?

  吴庆龙(严肃,想了一下):今天有一个记者给我打电话说到这个事,但我确实不知道啊。你还是得问问俱乐部。

  记者:昨天我见到了东莞的中锋张凯,他说虽然陕西少了本森,但还是不好打,是因为常规赛两次输给咱们让他们有了心理阴影还是东莞的烟雾弹?

  吴庆龙(笑):可能都有一点吧,不管他怎么说,东莞不好打,现在的条件,我们无论如何也要振作精神,提高士气,把季后赛打好,不管有多困难我们都要迎难而上。

  “主任”夸陕西,大郅谢队友

  昨日的北仑艺体中心不但球星云集,篮协的官员和体育总局领导也几乎悉数到场,“全明星赛还能办得更好。”赛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过道里对记者说。

  从开始的失望到最后的满意,这是一届“蛇头虎尾”的全明星赛,对此,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比较认可本次全明星赛:“还比较满意,但我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其实在中午篮协举办的“记者之家”酒会上,记者就见了这位新上任的“一把手”,“你们陕西队今年打得很好。”信兰成对记者说。在得知外援出现问题后,信兰成认为球队在这个时候更要加强凝聚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要看你们的精神了,这种精神也将决定你们在季后赛能走多远。”信兰成告诉记者。“能拿到MVP最感谢队友的信任和传球。”在球员通道看到大郅时,他只说了这句话,便拖着缠着冰袋的伤腿沉默地走着。“他有点伤,大家理解理解。”杜锋拦住想要上前采访的记者和球迷并向大家解释。而就在体育馆外面,宁波球迷用山呼海啸般的声音叫喊大郅,直到偶像乘车离开,他们才慢慢散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楠 | 李光 | 徐国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