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观察:曹阳三载绝杀浙江 得瑟申花品尝苦涩

  随着昨日下午北京国安客场0:0被长沙金德逼平,中超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最值得关注的中超四强中,天津泰达队取得两连胜后开始领跑,而上海申花伪强队本色进一步暴露,要想角逐今年的中超冠军,朱骏还需要在球队身上多下功夫。

  曹阳连续三年绝杀浙江

  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基本上就是今年中超争冠的四支球队。其中,天津泰达最为低调,在这种氛围下,其背后往往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们客场对阵浙江绿城队,延续了自己过去两年横扫对手的记录,队长曹阳更是连续第三年在客场为泰达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泰达队引进的标王王新欣首开记录,这是一个好的信号,说明王新欣这位灵气型的队员完全融入了队中。天津泰达再胜之后成为中超惟一一支两连胜的球队,以两分的优势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争冠的气势相当不错。

  另外两强中,山东鲁能在错失联赛开门红后终于在主场战胜了实力不俗的陕西中新,安塔尔这名德甲强援为鲁能队一锤定音,作为卫冕冠军,鲁能终于显露了底蕴。不过,鲁能胜之不武,崔鹏在上半场与对方外援争顶时明显的一个回手击打对方脸部的报复动作,逃过了当值主裁判的处罚,鉴于崔鹏此前在中超赛场上就有过这样的粗暴行为,对于这个“惯犯”,中国足协很可能对其作出追加处罚。

  至于北京国安,本轮收获了一个苦涩的结局,全场比赛占尽优势,杜文辉近在咫尺的空门不进,大格里菲斯还因为红牌缺席下一场比赛。国安主帅李章洙向来高举进攻大旗,但面对“老鼠不出洞”这样的球队,如何将优势化为胜势还有待于李章洙去解决,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国安今年能否获得冠军。

  申花成最让人失望球队

  赛季之初,无论在人气还是投入,上海申花远超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仅次于北京国安。不过,随着上海申花本轮0:1客场败走成都,这支申花队身上的成色越来越受到外界质疑:冠军到底是拼出来的还是喊出来的,此刻,申花老板朱骏的体会肯定最深了。

  目前,以上海申花全队的磨合程度来看远没有达到最高水平,两场比赛下来,外援也打上了水货的烙印。最近一段时间,上海的解说门、队长杜威下放等焦点事件都与申花队纠葛在了一起,而且,本轮与成都谢联之战前,朱骏与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进行了一场垫场赛后,朱骏被爆大骂观众,申花主帅贾秀全欲暴力反击球迷……这些场外的事端不清除,申花很难拥有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争冠也就成了空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崔鹏 | 李章洙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