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新华社:中超呈现回暖状态 唤中超“斯坦福桥”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中超联赛已战两轮,尽管呈现出一些触底反弹的迹象,但作为顶尖品牌加以打造的中超联赛,却存在着致命硬伤,十六支中超俱乐部,鲜有一流的舞台——专业足球场,缺少中国足球自己的“斯坦福桥”。


  斯坦福桥是世界足坛豪门、英超劲旅切尔西的主场。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球场,几经改造,成了一座可容纳四万余名观众的专业足球场。

  这座蕴含了切尔西百年历史的体育场,就像充满活力的足球博物馆。外围的通道是切尔西的荣誉圣殿,佐拉、特里、舍甫琴科等一个个先后在此效力巨星的巨幅照片,令每一位靠近球场的人感受到巨大的魅力。场内每一个角度,都拥有良好的视线。场内独特的建筑设计使得球迷们的歌声和呐喊声更具冲击力。

  这座体育场还拥有贵宾接待酒店、特许商品店、餐馆、会议设施、停车场、健身中心等现代化设施。斯坦福桥的比赛,能够吸引球迷在此呆上整整一天。“斯坦福桥”这样的足球产品,遍及英超甚至英冠众多俱乐部,享有盛誉的还包括曼联的“老特拉福特”、利物浦的“安菲尔德”……

  不仅英超如此,皇马拥有“伯纳乌”,拜仁拥有“安联”,巴塞罗那拥有“诺坎普”……世界足坛每一个魅力十足的俱乐部,一定拥有着与之相匹配、充满故事的专业足球场。

  反观号称中国最顶尖职业联赛的中超,能够提供专业足球场这一舞台给球员和球迷表演的仅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两个俱乐部。到过上海虹口和天津泰达这两个专业足球场比赛的球员和观赛的球迷,一定会体验到与那些综合体育场全然不同的感觉。

  国安身居奥运城北京,但寻遍北京城,也找不到一座现代化的专业足球场。而以打造百年俱乐部为目标的山东鲁能,同样缺少上演大戏的好舞台。北京工人体育场、山东省体育中心、郑州航海体育场等……宽阔的跑道将球迷与球员的距离拉远,将球迷的视线拉远,大大减弱了球员与球迷水乳交融的激情。

  更糟糕的是,还有不少中超球队主场陈旧不堪,如重庆力帆的看台尚是水泥地时代的产物。一向以“中国足球城”自居的大连队的金州主场,草坪质量之差年年都被客队称为“菜地”。青岛队同样拥有一块“菜地”,这样的中超球场难配北京奥运会协办城之誉。

  有趣的是,北京奥运会时按照NBA模式修建的五棵松篮球馆,奥运会时成为篮球迷享受篮球盛宴的天堂。一年一度的NBA季前赛,也在这里为亚洲篮球迷提供快乐篮球的大餐。而NBA中国公司组建后,并未急于推出自己的比赛,而是在全国符合其条件的城市,与当地政府一道新建一座座适宜球员表演、适宜球迷观赛和休闲娱乐的专业篮球馆。

  中超要复苏,有许多工作要做。忽略足球这一特殊“商品”的各种要素建设,而向市场强行索要回报,这样的产品,一定做不成精品。中国足球的自救,请先从为球员和球迷提供专业足球场做起吧!我们需要自己的“斯坦福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