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王冰玉父亲:为女儿出色而骄傲 她们创造了奇迹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李溪)佩奇制复赛6-3力克丹麦队,是她在第十局稳健的最后一投得分,锁定胜局;决赛8:6力克瑞典队,是她顶住巨大压力,掷出精彩的最后一击,为本队赢得关键的一分,并最终夺冠,她就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队长、世界一流的四垒手王冰玉。
昨晚20时15分,王冰玉用领队李东岩的手机给家里打来电话,兴奋地说:“老爸,我们的表现实在是太棒了!”

  王冰玉出生在一个冰上运动世家,她的父亲是哈尔滨市体校的一名冰球教练。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王冰玉的父亲王大军,他告诉记者:“晚上8点15左右,冰玉用她们领队的手机给家里打来电话,从电话里能听出她是非常的高兴,一个劲地说"老爸,我们太棒了"。因为只要有比赛,她们的手机、电脑全都要关闭,不受任何外界的打扰。按照世锦赛的惯例,每年的颁奖仪式结束后还有一个闭幕式,是以酒会的形式结束本届世锦赛的征程。”

  王教练说:“以前每届世锦赛,央视不转播,我们只能到世界冰壶网站上看视频,都是英文的,听不懂,但能看个大概,这次央视五套全程转播,一到有比赛家里人都会坐在一起看,可能都是搞体育出身,我们不光关注中国队、关注王冰玉,我们更关心中国冰壶运动的发展。要知道,国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专业的冰壶训练场地,无论是大冬会还是国内比赛,场地都是在冰球场地上加以"改装"的。”

  谈到自己的女儿,王教练直言,他也是通过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对女儿有了全新的了解,“她真的是越来越成熟了,心理素质也有所提高,尤其在压力都集中在她身上时,她已经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比赛的节奏。”

  通过比赛画面可以看到,完成最后一投后,王冰玉高举双臂与队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这四位来自冰城的姑娘用了6年的时间,夺得了中国冬季集团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与岳清爽、柳荫等队友不同,王冰玉并不是半路出家。王教练告诉记者,王冰玉以前没有练过速滑,也没练过冰球。中学毕业后,她就直接开始接触冰壶这个项目。“记得在90年代初的时候,有一个叫阿布的日本教练,受国际冰联的委托到哈尔滨开设冰壶培训班,当时我和现在冰壶队的教练张为等人一起参加了这个培训班。后来哈尔滨有了自己的冰壶队,我就跟女儿说,冰玉呀,你去跟张为叔叔一起学习冰壶怎么样,她就答应了,从此就走上了这条路。这几位姑娘之所以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取得这么大的成绩,与她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与她们的努力成正比,我们冰球几代人都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可以说,她们创造了奇迹。”王教练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张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