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东风劲吹亚洲外援齐出彩 了解他们有利国足进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赛季,亚冠实行了“3+1”外援政策,而这一新政也在中超赛场上实施。尽管对于多数中超球队来说,这个“1”恐怕在四名上场外援中分量是最轻的,但本轮比赛,不少球队的“1”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在以往中超球队中,引进亚洲外援的情况并不多。最近的就是上赛季在辽足效力的格里菲斯和成都谢菲联队的金永俊,而武汉队曾经有一名韩国外援李英培。之所以各队都不愿意引进亚洲外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外援名额有限,与其花在水平并不比国内球员高出太多的亚洲球员身上,不如引进欧美球员。而现在,亚洲外援并不占名额,各队自然就趋之若鹜。

  本赛季中超各队引进的亚洲外援以澳大利亚和韩国的居多。由于澳超实行类似NBA的工资帽,因此球员的薪水并不高。在这种背景下,中超俱乐部可以引进像米利甘这样极具性价比的球员。而韩国由于与中国接壤,生活习惯也非常相近,球员融入球队更快,特别是像大连、青岛这样与韩国交通方便的地区,更是首先考虑韩国球员。安塔尔被鲁能相中,最主要的是他在德甲效力的经历,而出身黎巴嫩已经并不重要。

  从之前的亚冠和近两轮的中超来看,这个“1”在各队中起着相当大的作用。特别是在本轮,大连、山东能赢球都靠的是队中的亚洲外援,而像米利甘、大小格里菲斯等也都在申花、国安这样的强队中站稳了脚跟。当然也有像天津队布里奇这样打不上主力的,但也是少数,毕竟哪个队都不想浪费这个名额。

  这个3+1新政从短期来看,的确会给国内球员带来一定影响,毕竟国内球员的上场机会又少了。但从长远来看,中超比赛的精彩程度有一定的提高,更能吸引球迷来现场看球。而对国内球员来说,也能更好地了解这些来自亚洲地区的球员,这对国字号来说肯定是大有裨益的。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