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哈尔滨日报:冰壶女队创奇迹 我相信所以我等待

  说来真是一种幸运,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我都赶上了。

  加拿大当地时间2008年3月30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决赛中以4比7负于加拿大队获得银牌。那是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得奖牌,当天新华社发稿称,“这是中国运动健儿在冬季运动集体项目的世界大赛中创造的最好成绩。
”那天晚上刚好我值夜班,这条令人兴奋的消息被我们发在了头条的位置。尽管成绩已经很好,但当时我们总有些小小的遗憾,如果要是金牌……

  2009年2月,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我们的家门口哈尔滨召开,我们也有机会亲眼目睹了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的首枚世界性大赛金牌,这也是中国人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尽管银牌变成金牌,但我们还是有些“不满意”,如果参赛选手不限于大学生……

  在经过了一周多的漫长等待之后,昨天,我们的“小小遗憾”和有些“不满意”全都得到弥补。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韩国江陵举行的2009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决赛中以8比6战胜瑞典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冰壶世界冠军。这一次,又是我的夜班,我也又一次分享了中国女子冰壶队的胜利喜悦。

  说实话,报道冰壶比赛是一个很折磨人的事情,这个比赛抻的太长了。无论是综合性运动会还是单项比赛,没个七天八天是出不来结果的。我们在后方的宣传工作都感觉如此,何况在前方比赛的运动员。其实,这种长时间的等待也预示着冰壶运动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过程。

  尽管通过9年的时间,中国冰壶从零起步跃居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受到器材、场地等方面的限制,冰壶运动在民间的普及发展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快速的发展或许可以看做是冰壶运动发展的一个良好铺垫,有了这个世界冠军的铺垫,相信冰壶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还是光明的。

  当然,这种漫长也同样适用于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后在世界上的比赛。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毕竟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静下心来,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面对这9年来的发展,无论是国内的普及发展还是国外的摘金夺银,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也有耐心等待。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又开始不安分起来。看到今天的冠军,我实在忍不住畅想,如果在明年的冬奥会上……本报记者 张世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