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低迷小罗拖累整个巴西 一点不改恐无缘踢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卡卡因伤没有进入首发,巴西队核心的重担自然又落在了小罗的肩上,毕竟他是这支桑巴军团最大牌的球星。“我会给他百分之百的自由,任他随着自己的感觉发挥。”邓加在赛前确认说。这对小罗是一个好消息,他需要在场上有自由的空间发挥自己的天赋。

  可惜要小罗有所发挥只有自由还不够。在海拔近3000米的基多,小罗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他几乎每次拿球都以失误结束,不论是传球还是过人都鲜有收获。到后来,厄瓜多尔的球员甚至越抢越有信心,面对小罗时根本不看他的假动作,上去就是一脚抢截,而且一抢一个准。虽然巴西队今天整体状态都不好,但作为巴西队的中场核心,小罗如此低迷无疑是桑巴军团的进攻打不出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巴西中场控制不住皮球,导致场面上完全被对手压制,厄瓜多尔不断在中场抢断后继续围攻巴西,但因为替补席上没有其他的核心型球员,以至于邓加迟迟不敢作出换下小罗的决定。没有能在进攻时控制住皮球的球员,巴西的场面很可能更加被动。但讽刺的是,最终忍无可忍的邓加还是用巴普蒂斯塔换下小罗后仅仅1分钟,罗马中场就用简洁利落的方式为巴西打破了僵局,看起来似乎相信小罗自始至终就是个错误。虽然小罗在离场前特别叮嘱巴普多射门,而巴普蒂斯塔在得分后也主动跑到替补席上与小罗拥抱以感谢他的指点,这都证明小罗的洞察能力和对比赛的理解力依然出类拔萃,但小罗自己在场上却无法利用自己的观察实现进球。这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力不从心。

  “这对是对我们所有人的惩罚。”塞萨尔在赛后谈到最后时刻的丢球时说,他在间接地批评队友们的表现,其中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最让人失望的小罗。其实之前在意甲,小罗的状态就不好,自从冬歇期后他几乎彻底沦为了AC米兰的板凳球员。之前小罗最后一个进球还是在去年11月30日,此后他再也没有任何斩获。因为小罗的状态,他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甚至专程从巴西飞到了米兰城跟小罗进行面谈,以求找出问题根源。

  在小罗自己看来,自己缺少的仅仅是稳定连续的出场时间。“我出场太少,因此无法控制自己的状态。”小罗说,“我现在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中,因为受伤,我失去了很多出场时间;等到我伤愈后,又不能马上找回状态,因此在场上表现糟糕,而这又让教练对我失去信任,更不敢给我时间……”这种解释听起来合理,但却完全没有意义,AC米兰现在面临的局面很微妙,安切洛蒂当然不敢拿成绩冒险来给小罗找状态。何况在米兰俱乐部看来,问题在于小罗自身。“光有天赋是不够的。”安切洛蒂表示,加利亚尼也提点小罗说:“我们期待他能在球场上跑起来。”说到底,AC米兰认为小罗的状态不佳就出在一个“懒”字上,毕竟小罗已经过了不必努力训练也能保持良好身体状态的黄金年龄。

  邓加其实也看到了这一点,他在给予小罗充分自由的同时也提醒小罗要在场上跑起来。“我对他的唯一要求就是在无球时能照顾一下球队的漏洞。”邓加表示,但显然邓加的愿望落空了。今天出现在基多的仍是一个站着踢球的小罗,甚至于受到高原反应的影响,小罗的跑动比以往更少。除了被对手抢截外,场上几乎看不到小罗的身影。巴西球星往往都把国家队比赛当成找状态和灵感的机会,邓加也说会努力帮助小罗复苏,但小罗自己不跑起来,情况只会越来越差。要知道,小罗身披黄衫的最后一个进球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而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则要追溯到2007年10月——尽管当时的对手也是厄瓜多尔。“小罗在米兰缺少比赛,他需要时间来找回比赛的快乐。”在赛后邓加依然为小罗辩护,但邓加也有压力,他不会一直把希望寄托在一个500多天没有为国进球的“天才”身上,特别是等到状态更稳定、也更愿意为球队防守奔跑的卡卡痊愈之后。

  小罗现在正在考虑转会,也许转投曼城他的出场时间能得到保证,但如果他因此而继续任由自己仅靠天赋踢球,那么南非世界杯上,人们恐怕很难再看到小罗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演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普蒂斯塔 |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