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李光技巧赛成大明星 "零失误"击败卫冕冠军韩硕

  29日的宁波北仑港星光灿烂,CBA全明星周末将中国男篮的当红球星一网打尽。南北明星硬碰硬对抗、三分远投大战、激情灌篮比拼,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其中,最令青岛人关注的还是双星队长李光,这个承载了青岛篮球迷无限希望的小个子后卫,不但在明星对抗赛上先发出场,而且在中场进行的技巧挑战赛中,轻松击败卫冕冠军韩硕,成为这个夜晚众多明星中一颗炫目的明星。

赛后,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李光开心地表示,这次全明星之旅是自己难忘的一次经历。

  >>>明星赛 戏称成全了别人

  李光是作为北区明星队的先发后卫出现在赛场上的,上场18分钟的李光尽管没有取得分数,但看得出,用心比赛的他充分地享受了过程,而踏实稳重的球风也赢得了队友的信任。

  李光最为精彩的一次表演是在首节还有3分半钟结束时,北区明星队发动快攻,李光先是将球传给山西队球员张学文,后者带球到前场后再次将球回传给了李光,此时已杀到篮下的李光没有让球在手中逗留,电光火石间,手指轻轻一拨,球越过了扑上来的防守队员再次回到了张学文手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后者轻松地将球放进了篮筐。现场观众大声地为这次精彩配合叫好,现场主持在介绍完得分球员后,不忘将传球功臣李光好好地表扬了一番。

  “表现还行吧,但上半场就被人家封盖了两次,也算是成全了别人的数据了。”李光半场休息的时候开心地说。

  >>>技巧赛 “零失误”称雄决赛

  当然,李光在全明星赛上最为露脸的还是在技巧赛上的表现。技巧赛和三分远投以及扣篮的决赛都被安排在全明星赛中场休息时进行,率先进行的技巧赛争冠的两名选手为李光与韩硕。由于李光预赛排名第一,所以被安排在第二个出场。而首位出场的江苏小将韩硕表现不俗,除了在最后一个中场传球入筐环节中失误了两次外,其他障碍都是一次通过。最终成绩为37秒23。此时压力被抛到了李光这边,不过李光显得胸有成竹,上篮、绕弯、击地传球、三分球,全部是一次完成,在最具难度的中场传球环节,李光也没有手软,一个准确有力的直抛将球送进筐中,在轻松完成最后上篮后,李光的成绩定格在了31秒50,领先韩硕将近6秒钟。

  夺冠后的李光心情不错,他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运气不错:“看到韩硕发挥这么好,自己也就放开了,当然主要还是自己运气比较好。昨天过最后一个障碍时还没今天这么顺利,没想到一次就通过了。”

  >>>大赛后 作风朴实惹人爱

  在赛后颁发奖杯的时候,李光上台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技巧赛冠军奖杯。一手拿奖金,一手捧奖杯,李光一派大将风度,他把奖杯放到嘴边做了一个亲吻奖杯的动作。此时,台下的闪光灯已闪成了一片。

  自从来到北仑后,李光低调朴实的作风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喜爱,而包括南北区不少明星队员也对李光喜爱有加。技巧赛夺冠后,巴特尔就第一个上前与李光击掌,并像老大哥一样用大手不停地摸着李光的脑袋。而不少第一次采访李光的记者也纷纷表示,小伙子太平易近人了。“李光绝对属于‘平民球星’,太招人喜欢了。”一位媒体同行说。

  “自己很享受这次全明星赛的过程,这次经历绝对会终生难忘。”谈起此次全明星之旅,李光开心地说。全明星周末结束后,李光将直接返回河南家中,开始自己的假期生活。不过,由于此后要代表湖北队出战全运会的比赛,李光的假期也十分短暂。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北仑3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