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世预赛非洲区传出噩耗 球迷骚乱致22人丧生(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30日09: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一座体育场29日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132人受伤。

  科特迪瓦国家男子足球队当天在阿比让的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体育场迎战马拉维队。这场比赛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大约5万名球迷试图涌入仅能容纳3.5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以期一睹在英国足球超级联赛等高水平联赛中效力的科特迪瓦球星风采。

  科特迪瓦内政部长阿塞尼尼·德西雷·塔格罗说,大量球迷在比赛打响前互相推搡,试图挤进场内。

  混乱发生后,警察向人群发射催泪弹,试图维持现场秩序。慌乱的球迷挤塌了体育场内一面墙,惨剧随后发生。

  尽管发生踩踏事件,比赛并未取消。比赛开始后,不少受伤球迷在体育场内就地接受治疗,伤势严重者分别被送往阿比让的特雷什维尔医院和一家军队医院救治。

  科特迪瓦队在这场比赛中以5:0轻取对手。

(责任编辑: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