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终结战士德隆 威廉姆斯:这是次不错的考验(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火箭缺少一名威廉姆斯这样的终结者。

  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就像一位能够在波澜不惊时预感海啸袭来的老海民,他总能提前判断出球场上即将发生的微妙变化。但这一次,他只想到了开头,却猜不出结果。他的球队丢掉了21分的领先优势,在常规时间还剩2分钟时落后7分,最终经过加时赛以104比99战胜太阳。

  当爵士第三节以58比37领先时,一切仿佛都尽在掌握中,但教练席上的斯隆却如坐针毡。
“我们打得太放松了。”他提醒队员们,“我有种不好的预感……瞧瞧他们拥有的这些队员,任何时候和这样的球队交手,你都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但我们似乎已经放弃了竞争。”

  果不出斯隆所料,德隆·威廉姆斯因犯规过多不得不暂时下场休息,爵士整个下半场只得了38分,太阳在第四节结束前2分10秒将比分反超为88比81。“我们竭尽所能地做了每一件事情,只可惜没能赢得比赛。”太阳主帅阿尔文·金特里赛后遗憾地说。

  斯隆该感谢威廉姆斯。助攻奥库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到86比88后,威廉姆斯连续两个跳投命中,将比赛拖进加时。值得一提的是他扳平比分的第二个跳投。当时,他把球传给罗尼·布鲁尔,后者的回传球被对手碰了一下,改变了运行轨迹。所幸威廉姆斯奋力抢到皮球,在距离篮筐15英尺处跳投得手。“我把球传给罗尼,是想让他伺机出手。”威廉姆斯开玩笑说,“但他好像有点害怕皮球似的,把它扔到了一边儿。我重新捡起皮球,抬眼一看,面前站的是纳什,我想在他头顶出手应该不会被盖帽,于是就把球投出去了。”“他这一整年的发挥都很关键。”爵士投手科沃尔说,“当他把球传出去时,我们都快疯了:"别想着传球了,自己投吧!"”

  加时赛中,太阳率先取得4分领先优势,但爵士再一次把比分扳了回来。威廉姆斯先是在格兰特·希尔身上打三分成功,将比分反超为95比94。随后,他又助攻安德烈·基里连科完成打四分,犯规的同样是希尔。最后一分钟,威廉姆斯4罚全中,为爵士锁定胜局。“安德烈帮我们稳定住了局面。”斯隆赞道,“德隆在加时赛中的表现也很及时。”全场比赛,威廉姆斯9罚全中,贡献21分和13次助攻。

  此役过后,爵士以45胜27负位列西部第六。按目前的排名,他们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将是老冤家火箭。“季后赛之前,我们还有几场艰难的比赛要打。(劲敌包括开拓者、掘金、黄蜂、小牛、马刺和湖人。)”威廉姆斯说,“这是一次不错的考验,可以衡量出我们目前的真实水平。如果我们能挺过这些比赛,排名再提升一点,这才说明我们准备好打季后赛了。”彭菲

  点评:火箭虽然了解爵士,但一直找不到有效的破敌良策。防守一端,奥库依然可以利用力量来防守姚明;进攻一端,他无所不在的投射范围更让姚明疲于奔命。盐湖城的魔鬼主场更是火箭队挥之不去的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斯隆 | 安德烈 | 德隆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