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登大帝真是“靠不住” 罗伊:我知道他能成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开拓者在第一顺位选奥登,是因为他在当时看起来是最可靠的选择。但现在,奥登却成了开拓者季后赛的最大问号。他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鹿,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怎么也找不到正确的方式。以上周五战胜太阳的比赛为例,开拓者全队6人得分上双,但奥登全场仅出手2次,得到8分和1个篮板。
显然,这不是核心应该享受的待遇。他的精彩表现往往只是惊鸿一瞥的扣篮、转身勾手或者盖帽,给人留下无限的遐想空间。“我知道他能成功。”队长布兰登·罗伊说,“但我们现在只能等着他,让他意识到自己能做什么。早在第一次和他打球时,他就拿出了今晚这样的表现。我不禁赞叹:"这家伙能够统治比赛!"”请注意,“能够”传达的是一种可能性。具体到奥登身上,“能够”的前提是保持健康。因为伤病,他缺席了整个新秀赛季,本赛季的伤停场次也达到了21场。他的身体状况限制了训练时间,人们不知道他能有多棒,甚至不知道他该出现在什么位置。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挣扎着要不要把奥登放进首发阵容。奥登目前能做的事情——防守和篮板——普尔兹比拉都能做到,而且表现得更加稳定。与太阳一战,普尔兹比拉甚至在奥尼尔身后讲起了垃圾话。常规赛只剩10场,留给麦克米兰的试验时间已经不多。除了研究技术统计外,开拓者最近又开始对奥登的情绪状况进行全面跟踪。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被记录下来,这无形中给奥登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如果我一整天都不笑,不笑得像一朵花儿一样,那么他们就会说我一直心情低落。”奥登抱怨道,“要知道,其他每个人都会有一整天都不想笑的时候。我只是想做一个正常人,仅此而已。”在罗伊看来,奥登最大的障碍不是身体,而是内心。以上周在主场加时赛输给76人的比赛为例,当麦克米兰在最后一分钟双方战平将他换上场时,奥登的表情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充满了惊讶。他的勾手投篮偏出篮筐,76人也没能得分,开拓者得到球权后叫了暂停。奥登耷拉着脑袋,然后抬头看天花板,似乎非常懊悔自己又让球队失望了。再次上场后,奥登又得到了一次机会,这次,他把皮球扣进了篮筐,脸上终于出现一丝笑意。“我很高兴看到他微笑。”罗伊说,“他刚上场时的表情似乎在说:"伙计,我必须留在场上。"当他完成扣篮冲观众挥舞拳头时,我知道,他开始享受比赛了。只有带着这种态度打球,他才能成为一头野兽。”然而,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如果奥登在常规赛中都带着这么大的压力,他如何面对更加激烈的季后赛呢?没人知道答案。事实上,开拓者也并没有对奥登做太多指望。“我们只希望他上场,享受比赛的乐趣。”罗伊说。彭菲

  点评:开拓者在季后赛成功的经验比黄蜂队还要少,稚嫩的奥登对姚明构不成威胁。不过,火箭不会忘记罗伊在波特兰距离篮筐31英尺的绝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麦克米兰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