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天才少年成长路 3场5球彻底打动法国人(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30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几个月前,法甲俱乐部勒芒宣布签入中国少年张佳祺,如今张佳祺正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这将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签约。在最近的3场比赛中,代表勒芒U-19参加青年联赛的张佳祺攻入5球,风头之劲全队无人能出其右。

  张佳祺是勒芒U-19青年队中唯一的外国人,他加盟之后迅速成为球队的主力,在场上他能打前腰也能打后腰,超强的奔跑能力以及宽广的视野都让他在这支球队如鱼得水。最近3场比赛他更是发挥完美,他先是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随后又在两场比赛中攻入关键入球,3场打进5个球让这名中国少年登陆法甲的可能性大增,勒芒U-19队主教练更是对他赞不绝口,“张佳祺踢球有法布雷加斯的影子。”这是他对张佳祺的评语。

  登陆法国已经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张佳祺如今已经完全适应了这座法国小城的生活,近来的神勇表现也让他自己喜上眉梢。“最近可能运气比较好吧,在门前的机会也比较多,队友们越来越信任我,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在这里站稳脚跟。”张佳祺说,“我们东方人往往做事讲究虚怀若谷,但西方人不是这样,你自己如果能做这件事,那你就勇敢的站出来。刚来的时候我还有点害羞,现在完全没有问题。”

  张佳祺是球队的中场核心,他已经勇敢的担负起攻防枢纽的责任,“原来语言不行,也不大敢喊,现在我知道应该更多的呼喊队友,在场上也会有很多的交流。在这边踢球,做个哑巴可不行,我意识到这一点了,在国内踢球可能你完成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说太多并不好,可在这边教练鼓励你多呼喊多交流,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

  现在只有17周岁零4个月的张佳祺暂时还不能跟勒芒签署职业合同,今年12月他就将年满18周岁,届时勒芒将会跟他签署职业合同。“现在还不敢说就肯定能签合同,但照现在的势头发展下去,我想我是有机会的。”张佳祺说,“我很期待有朝一日能代表勒芒去踢法甲联赛,我也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