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巴阿之争因两主帅分出差距 激情老马让邓加难堪

    搜狐体育讯 南美区预选赛又战一轮,阿根廷队用一场4比0的胜利在出线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而巴西队则在基多的高原上只得到了一场“捡回来的平局”。马拉多纳显示出自己在阿根廷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展现了自己在执教中的独到之处;而邓加则只能和巴西队一起承受难以预测的前途的折磨,同时忍受此起彼伏的“下课”声。

  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说,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或许只是他们在南美辉煌征战史中的一场平常比赛。但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不仅是他执掌阿根廷帅印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他任下阿根廷队在国内的首次演出。赛前,阿根廷民众就对这样一场颇具历史意味的比赛抱以极大的热诚,阿根廷主场门票加价之后却依然销售一空,马拉多纳的个人魅力无人可比。

  比赛的进程更是让这样一场比赛,不仅成为了马拉多纳个人的在阿根廷足球史中的一个新开始,也让阿根廷足球再次深深地刻上了马拉多纳的印记。多年以来,因为阿根廷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常常采用配备前腰的战术,而让潘帕斯草原上盛产出色的前腰球员,但里克尔梅的退队让现在世界足坛最后一位古典前腰消失于国际足球舞台。马拉多纳不拘一格的改变阿根廷战术,继之前的友谊赛中尝试之后,本场比赛让阿根廷队以三个小个子球员承担重任,不设专职前腰。阿根廷对对新战术的领会和执行能力也是极为出色。马拉多纳在阿根廷足球史上,不仅正式翻开了属于自己的新篇章,也让蓝白军团正式进入了梅西10号的新时代。

  反观邓加的巴西队,在卡卡受伤无法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只能祭出4222的战术。诚然,这样的办法在之前对阵意大利时一度奏效。但即使你不愿承认那只是一场友谊赛,你也必须承认,佩雷拉94年时在巴西队适用的战术,在98年时已经在扎加洛手下功败垂成,06年佩雷拉再度入主巴西队时4222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过时,而今邓加却又一次拿出自己当年恩师的“遗产”,来挥霍巴西队仅存的一点威名。

  有意思的是,就在和厄瓜多尔的比赛之前,国际足联的新闻网页上,就有不少南美、北美的各国球迷纷纷留言:“厄瓜多尔将在比赛中取胜,邓加就此下课”。1比1的比分不是让巴西队在本场比赛中失尽颜面的最大原因,之前的世界大赛预选赛,巴西队在基多的高原就从来未能轻易占得上风。但这一次的平局却几乎是一次耻辱。

  当厄瓜多尔市场有8名球员围在巴西队大禁区周围,对巴西队狂轰滥炸的时候,邓加的球队与其说是中场完全失势,倒不如干脆说自己的禁区也几乎变成了对手的自留地。前锋线偶有机会也是表现的业余,中场不仅控制不了比赛;连球员个人控制住球都成问题;后防线的后知后觉,更是让门将塞萨尔成了全场比赛巴西队最为耀眼的球员。身着蓝衫的巴西队仿佛穿错的球衣,厄瓜多尔才是那支人见人怕的黄衫五冠王。

  邓加执教巴西已经时日不短,但这样一场比赛之后,恐怕就变成了时日无多。从因势利导的利用巴西队现在中场攻击力强大而改阵451,到如今又因卡卡的受伤变回炒冷饭的4222,邓加的巴西队至今无法在一套成熟完善的战术打发中形成自己的固有优势。出线形势吃紧不是巴西队在预选赛中第一次遭遇尴尬,如此窝囊的比赛场面和球队难以让人看到希望的事实,才是让人沮丧的关键。

  马拉多纳在执教阿根廷之前,曾在阿根廷联赛中有过短暂的执教经历,但那只是一段灰色的往事。邓加在执教巴西之前,顶着的是94冠军队长、铁腕教头、性格巨星的光环。但如今看来,从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球员向国家队主帅角色转换的马拉多纳,不仅成功的利用了自己的个人魅力,还在执教中拿出了因地制宜、擅于求变的高超技巧。而邓加不仅让巴西人看不到重新称霸世界足坛的希望,更是在媒体和成绩的压力下,渐渐自己也已迷茫。马拉多纳和邓加,正分别带领着足以震撼世界足坛的两支球队,走向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马拉多纳的球队前途和希望同在,邓加和他的部下们则正在迷茫中沉沦。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邓加 | 史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