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世锦赛完美登顶 领队直言打出最完美的比赛

  本报讯 8比6!王冰玉、周妍、岳清爽、柳荫,让我们记住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四位姑娘。3月29日,她们在韩国江陵举行的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决赛中稳扎稳打,击败劲敌瑞典队完美折桂,这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冰壶项目的世界冠军,也是我国冬季项目首个集体项目摘得的世界冠军。

  经过十一连胜的优异战绩,中国女队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循环赛,并顺利击败丹麦队晋级决赛。她们的对手瑞典队虽然在循环赛中位列第四,但后劲颇大,接连淘汰加拿大队和丹麦队进入决赛,实力不可小觑。

  和之前的比赛一样,中国队依次派出了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4名主力出场。而瑞典队也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上半场,中国姑娘打得非常小心,瑞典队同样采取了保守战术,两队的旋球和击打成功率都较高,至第五局结束,中国队以3比2取得先机。从技术统计看,两队的成功率都不错,瑞典队达到了84%,中国队达到了86%,队长王冰玉的成功率更是高到了惊人的95%。

  下半场,双方逐渐开始积极的进攻,比分交替攀升,中国队在第六局拿到2分,瑞典队在第七局还以2分,第八局中国队再下2分,第九局瑞典队又夺2分。

  最后一局开始前,中国队以7比6领先,瑞典队先手,中国队后手占优,将瑞典队在营内的壶一一化解,前三垒打完后,瑞典的大本营内只剩下一只有效壶。瑞典队四垒依然选择了中区站位,中国队在叫完暂停后由王冰玉将对方站位壶击出,随后瑞典队利用最后的机会旋球进营并将得分壶挡住,王冰玉也在关键时刻掷出了一个漂亮的双飞,再为中国队拿到1分。

  “4人的发挥都非常好,经过一系列大赛的考验,她们的进步很大,在比赛中一直能控制住节奏。”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激动地说,“我们把比赛拖到了最后,耐心打到了最后一个球,这场决赛是她们目前为止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周妍 | 岳清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