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奥运代表团让13亿人骄傲 刘春红激情感言

  本报讯 由香港凤凰卫视发起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骄人战绩实现前所未有突破的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当之无愧地获得世界华人大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并为奥运代表团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以及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副秘书长潘志琛,中国体育代表团教练员代表,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颁奖礼。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的、辉煌的、新的历史篇章。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以金牌第一的优异成绩为祖国赢得了崇高的荣誉,我们大家永远不会忘记在奥运会的颁奖台上,当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次次地响彻云霄,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地冉冉升起,我们热泪盈眶,13亿中国人民为中国奥运健儿欢呼、喝彩,为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

  作为由1099名成员构成、其中包含了639名优秀运动员的中国体育梦之队,在赛场内外奋力拼搏拿下一百面奖牌,横扫了28个大项上面的26个,也成为奥运史上奖牌分布率最广的代表团。他们不仅在举重、乒乓球、体操、跳水等中国传统的强项上继续保持了独步天下的姿态,而且还在射箭、帆船、拳击、蹦床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总共302枚金牌,中国就夺得了51枚。

  举重冠军刘春红面对沉甸甸的“世界华人大奖“时激动地说:“我很荣幸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表获奖感言。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中国夺得了51枚金牌,荣获了金牌榜第一名,我相信大家肯定看到了我们的表现,这里面有大家对我们的一份支持和努力,有世界华人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我相信我们整个代表团肯定会以更大的激情、更刻苦的训练,在今后为我们的祖国争得荣誉,我也为我们的祖国能够这么强大而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