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走近摔跤名将吉田沙保里:欲三战奥运 爱好广泛

  吉田沙保里,两届女子摔跤女子55公斤级奥运会冠军,出道以来只输过一场比赛,是女子摔跤界的一朵奇葩。

  背着几乎遮住整个背部的双肩包随队前往练习室的吉田在人群中并不显眼,身高不突出、长相也不突出,只有额头上那撮竖立的小辫有些特别。

9个月后再见,吉田的头发明显长了许多,当时的刘海现在已经完全扎成小辫置于前额,像个突出的犄角,其余头发顺滑地披散于肩膀四周。

  准备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当吉田沙保里还是3岁孩童时,酷爱摔跤的父亲吉田荣胜就已经在家里的练习场上开启了女儿的摔跤之路。与她一起的还有两个哥哥,不过两个哥哥先后放弃了摔跤训练另起炉灶,只有她在摔跤场上继续前行。她的生活里摔跤占了绝对的主导地位,音乐、高尔夫、美食、睡觉分担剩余的时间,她甚至顾不上看日剧、电影。自1998年首次站在国际赛场上以来,吉田已经获得了22枚金牌,其中2枚奥运会金牌、9枚世锦赛金牌。吉田说,还没有考虑过退役,已经开始为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做准备了。

  那一场失利的痛苦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吉田为首的日本选手经过10多年磨砺逐步成长起来,伊调姐妹、吉田在日本家喻户晓,尤以吉田更甚。与此同时,吉田、伊调姐妹都成为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摔跤人渴望战胜的对手。

  2008年3月的女团世界杯上,此前保持着120场国际赛事不败神话的吉田被无名小卒击败了,这个幸运的人是来自美国的杜森。失利令吉田忍不住流下眼泪。一年后再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回忆此事,吉田没有任何的羞赧,大方表示赛后一周内,一想起失败就哭,就连在接受采访时也控制不住地哭了起来。“后来我回到老家,回想当年辛苦训练的场景,我告诉自己这么辛苦都挺过来了……”从那之后,吉田甩掉了眼泪恢复到了以前自信勇敢的样子,才有了5个月后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奥运会金牌的荣光。

  作为老队员,吉田并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她仍要求自己和年轻队员同样强度的训练,她说如果训练强度达不到,比赛就不可能有好的表现。“我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伤病,我不会让自己受伤的。”吉田说起来有小小的自豪感,她说这也是她能够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

  爱好范围广

  “我喜欢到海边旅游,之前去过夏威夷,不过,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来不及欣赏爱琴海就回国了。”吉田笑道,露出两颗略长的门牙,整齐洁白,很是可爱。大学毕业的她现在全身心投入到了训练中,早上、晚上都要训练。问她有没有考虑过到国外留学,吉田很认真地说,没有。原因很简单,因为自己对吃的很挑剔,尤其喜欢日式烤肉。

  问吉田有没有偶像,她直言没有。问她有没有喜欢的艺人,天秤座的她想了很久很久才说了一句“很喜欢TOKYO的山口达也”,很快补了一句“歌而已”。是的,这是典型的天秤座女生,喜爱范围甚广,但有着自己独到的标准。一年前,吉田开始了另一项新运动——高尔夫,据说她已经能够打出180码。

  这次参加世界杯来到山西太原后,随队翻译与吉田开玩笑说,伊调馨嫁给了韩国人,希望吉田嫁个中国人。没想到吉田平静说道,可以,只要他会说日语,愿意到日本居住,最好会打高尔夫。结果,这就成了各路媒体的报道热点,估计连吉田本人都没想到她在中国也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

  随队翻译说,吉田就是一个小姑娘,很纯很真,人很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