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综述:伍兹逆转夺冠 天王回归名人赛上谁能抵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这样的意外谁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绝大多数的球迷都有这样的希望,但是当梦想成真,也禁不住惊愕的神情流露——老虎太强大了,在经过8个月养伤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他强势逆转5杆的落后差距,一举夺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冠军。如此强势回归,下一个参赛目标美国名人赛,老虎的状态还将上升到什么程度?有谁能抵抗回归之虎的强势进攻?米克尔森、加西亚、哈灵顿等高坛英杰还能在“虎口”掠食吗?

  虎迷们一定都是一声欢呼,伴随着一声惊叹。在帕尔默邀请赛三轮结束后,伍兹虽然位列单独第二,但是距领先者西恩-奥海尔整整落后5杆,而且,这仅是他复出后第二场高尔夫比杆赛,上一场比赛CA锦标赛,老虎只获得了并列第9,没有人能想到老虎的状态能这么快回归。但是,老虎做到了,即使状态还没有恢复到顶峰,他也能在最后一轮强势逆转5杆,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67杆成绩,击败美巡后起之秀西恩-奥海尔,以总成绩275杆(68-69-71-67),低于标准杆5杆,成功卫冕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这是老虎伍兹伤愈复出之后第一个胜利。无疑,他也比去年打得更好,去年,他与奥海尔最后一轮是同杆数出发的,最后赢得了2杆的胜利,奥海尔掉到了第3名。今年在最后一轮,他整整赢了对手6杆,这在如此重要的赛事中实属罕见。即使对于他自己,也要追溯到2000年,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他在54洞结束后也落后5杆,但他最后一轮打出64杆,强势逆转,并取得了两杆领先的优势,击败了维杰-辛格和马特-乔戈尔而夺冠。

  回顾历史,老虎伍兹确实是善于创造历史。在职业运动发展史上,只怕也难得一见这样的强势回归,就恰如他暂隐养伤前美国公开赛一战一样,这一战也同样因其重要的意义而载入高尔夫职业运动史册。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向世人证明了老虎即使带伤作战也能显示王者之象,昭示老虎的心理状态、竞技水平度达到了一个巅峰;这一场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向世人证明了老虎状态回归的速度无与伦比,昭示了老虎完全强势回归,职业高坛又将开始一个新的老虎时代。

  这也是老虎第6次在奥兰多湾丘俱乐部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今年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却更为重要。不仅因为老虎8个月养伤后必须尽快找回击球感觉,成功地在美国名人赛前预热,更紧要的是菲尔-米克尔森在取得CA锦标赛的胜利后世界排名升到第二位,积分直逼老虎,威胁着老虎的王者之位。如果这一场比赛老虎未能获得冠军,就很可能被“千年老二”拉下马。因此,这是一场老虎复出后捍卫王者地位之战。第三轮结束后落后5杆没有消磨老虎取胜的信心,虽然老虎心理明白,取胜很难,但他无疑做好了准备。

  最后一轮比赛因为雷电预报,出发时间推迟了约两小时。最后一组出发的泰格-伍兹没有因为比赛时间推迟而影响心情,一开局就开始了犀利的进攻。在首洞保帕后,2号洞、3号洞他接连捕获小鸟。而同组的领先者奥海尔首洞保帕后,2号洞未能抓到小鸟,3号洞更加糟糕,吞下了柏忌。显然,老虎的压力已经显示出来了。奥海尔5杆的优势,转瞬间就被老虎追上了3杆,只剩下两杆优势更加打击小将的信心,虽然,就下来的第4洞,老虎吞下了一个柏忌,奥海尔保帕扳回1杆,但也无助于美国小将信心的回归。到了标准杆3杆的7号洞,老虎一杆将小球送上了果岭,一推进洞再次捕获小鸟,而这一洞奥海尔再次失利,吞下柏忌,又是一个正负两杆的距离拉近,奥海尔从开局的5杆优势迅速消失到只剩下1杆优势,形势急转,心理状态再次发生了变化,老虎的强势心理再一次凸显,给了奥海尔更大的压力。而最后一组另外一名选手扎克-约翰逊表现也只是平平无奇,7个洞7个保帕已经落后老虎3杆,已经对老虎造成不了实质性威胁。

  也许奥海尔想冲一把,9号洞,他终于抓到这一轮的第一只小鸟,而老虎在这一洞只得以保帕,奥海尔领先的优势又扩大到了2杆。但是,到此,奥海尔已经无法阻止老虎的攻势,随着老虎成绩的迅速上升,老虎的自信心、击球状态都在上升。而他坚如磐石的意志也让他在进攻时以稳字为先,不曾出现失误。转场后,奥海尔再10号洞再次吞下柏忌,只能带着一杆的优势进行11号洞到15号洞的比赛。虽然都得以保帕,但领先地位岌岌可危,可以发现奥海尔的自信已经逐渐消失殆尽。

    老虎从10号洞到14号洞也没有获得小鸟机会,但都得以平稳保帕。特别是Par3洞的14号洞,老虎未能一杆攻上果岭,但随后一个精彩的切杆将球送上果岭,在一推成功保帕。而到了15号洞,形势又发生了变化。15号洞是一个Par4洞,老虎第二杆虽然攻上果岭,但是距离旗杆位置还有25英尺的距离。就像上一轮在18号洞那样,老虎伍兹推进了这个25英尺的推杆,只不过,周六老虎这个长推完成后是没有吃上双柏忌,周日的这个长推却是一个小鸟推,将他送上了并列领先的位置。至此,形势已经明朗,奥海尔的取胜几率已经变得非常渺茫。

  心绪已乱的奥海尔潜意识里肯定难以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因此,在16号洞,他准备进攻,却不料在进攻果岭时击球入水,吞下了柏忌。这一洞,老虎保帕,成绩榜上变成了老虎单独领先。2007年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在8号洞吞下柏忌、9号洞接着捕捉到小鸟后,以平准杆的成绩转场。转场后,他接连4洞保帕,14号洞却吞下了柏忌,虽然15号洞像老虎一样捉鸟,16号洞又捉到一只小鸟,但是成绩始终只能列于第二集团,未能对领先的二人造成太大威胁。17号洞又是一个Par3洞,老虎进攻果岭时,球落到了果岭沙坑的边缘处,救球不利吞下了本轮第二个柏忌。他和奥海尔又来到了并列领先的局面。18号洞,奥海尔保帕,而老虎的小球停在离旗杆16英尺的位置。如果老虎一推不进,也仅能保帕,就会进入延长赛了。但老虎并不惧怕延长赛,因此无须背负压力。又是一个精彩的中长推,球进了,所有的围观球迷都发出欢呼,热烈鼓掌;老虎成功抓住了这一只小鸟,胜利了。

    伍兹在复出后第三场比赛中就获得了胜利,在复出后第二场比杆赛中就成功摘取了桂冠,也成功保住了自己的高尔夫王座。米克尔森又该摇头苦叹了,而奥海尔有些沮丧,只能交出73杆的成绩,从而以总成绩276杆(67-65-71-73),落后老虎一杆,获得单独第二名。不过,这个亚军是奥海尔今年最好的成绩,也比去年这个比赛进了一步。去年在湾丘,他只获得了并列第三名。同组的扎克-约翰逊这一轮发挥比奥海尔好,交出了69杆的成绩,从而以总成绩278杆(72-69-68-69),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了单独的季军

  伍兹向广大喜爱他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其意义绝不止在于这一场比赛。相信所有准备参加美国名人赛的选手都已经开始感受到了压力。或许哈灵顿在想如何完成连续第3个大满贯时该好好思量思量了,加西亚在向自己第一个大满贯桂冠冲锋时也该好好准备一番了,米克尔森想超越目前“千年老二”的境况,向自己第3个名人赛冠军进发时,也该更仔细地掂量掂量自己了。 当一个真正恢复了王者状态之虎回到了赛场,自己还有多少取胜的机会?大家又想起了去年美国公开赛老虎是怎样拖着一条伤腿与洛克-梅迪亚特奋战了93洞,最终夺取了桂冠,会想起他疗伤之前几个月内如何狂揽4个重要赛事冠军宝座。现在,老虎已经彻底康复了,他的竞技水平又回到之前的巅峰状态,试想,这样一条猛虎回归,高坛还有谁能与之争锋? (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伍兹 | 西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