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蔡斌:30号公布国家队名单 两年将组建好新女排


  □记者 王小娟文 洪波图

  本报讯 鹅黄色的毛衫,外套一件黑色上衣,深色休闲裤,自信勃发的面容——这就是中国女排新一任主教练蔡斌,他昨天正在漯河体育中心观看女排全运会预赛的第五轮比赛,在晚上两场比赛的间隙,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队员以年轻为主

  记者:蔡指导,当上了国家女排主教练,是不是有点众星捧月的感觉?

  蔡斌:哈哈,对,身边的记者一下子多了,被问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记者:新女排的名单明天就要公布,可以提前给我们透露一下您的想法吗?

  蔡斌:队伍要大量补充新鲜血液,以年轻队员为主,当然还保留有老队员,毕竟一支队伍不能只依靠新队员,我们需要老队员的丰富经验和她们的稳定性。

  记者:具体会保留哪些老队员呢?

  蔡斌:呵呵,明天你们就都知道了。

  记者:赵蕊蕊应该没问题吧?

  蔡斌:我现在不方便对任何具体的队员发表任何看法,抱歉。

  记者:可以透露一下您选人的标准吗?

  蔡斌:首先就是年龄要适合,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要以年轻为主,1985年以后的要多一些,她们才是打伦敦奥运会的主体。

  记者:您认为河南女排的姑娘怎么样?有希望进入国家队吗?

  蔡斌:我个人感觉她们都很努力,很好,至于能不能进入名单,明天就知道了。

  风格以快变为主

  记者:您作为新一届国家女排的主教练,对这支队伍的打法有什么新的要求?

  蔡斌:当然还是快速多变!自从我上任以来,就不断有记者问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始终都是这句话。相对于欧美众多强队来说,中国女排在高度和力量上无法体现出绝对优势,当我们的高度无法超越对手时,只能坚持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才能立足。

  记者:您是一名二传手,那么您对于二传手这个位置会不会有特殊的要求和关照呢?蔡斌:二传很重要,我当然会严格要求,首先还是快速。这个位置,我想我也会挑选年轻血液补充进来。

  记者:除了快速多变,您对队伍还有其他的要求吗?

  蔡斌:当然有!我现在最想解决的问题是迅速找到一个优秀的主攻手,一个既能攻,又能接好一传的队员。攻守兼备,才能衍生出更多的战术。女排的男子化打法,是世界女子排坛的趋势,也是我们队伍的难点。中国女排在紧跟潮流的基础上,还是要多考虑自身的特点,坚持自己的风格,就是快速多变。这一点,无论是攻是守,都很需要。

  记者:国际排联最近修改了排球比赛的规则,增加了两个自由人,您觉得对中国队影响大吗?

  蔡斌:这个规则也是刚刚开始在商业比赛中使用,具体到奥运会能不能通过还不知道,不过我想对我们的影响应该不大,队伍也不会因此有太多变化。

  目标以进步为主

  记者:中国女排历来是国人关注的对象,您能谈一谈下一个奥运周期队伍的目标吗?

  蔡斌:(犹豫,看了看身旁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把话筒递了过去)这个问题还是请我们中心领导来回答吧!

  徐利:(迟疑)目标嘛……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的目标。

  蔡斌:(再次接过话筒)我知道大家都很希望中国女排成为冠军队伍,但路要一步步走。我会用两年的时间组建好这支女排队伍,而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女排亚洲锦标赛。我们会踏踏实实往前走,争取每一次都是一个进步,谢谢大家的关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