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申花豪华外援线弱不禁风 郜林杜威都是牺牲品?

  侥幸赢得开门红的申花,上周六在成都吞下了一场迟来的败仗。更加可悲的是,90分钟比赛,申花这个传统豪门面对上赛季的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让人看不到一丝取胜的可能性,申花的前景令人揪心。

  陈涛完全没有世青赛时的神勇、赫莱布的花拳绣腿弱不禁风、巴尔克斯在场上“折返跑”、杨科好似一个大漏勺,新援如此糟糕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怀念被他们取代的郜林、马丁内斯、里卡德、李玮峰——这条上赛季中超亚军的中轴线已经各奔东西。
申花放弃了稳定,却在求新和求变中迷茫……

  怀念是痛苦的,现实是残酷的。

  如果陈涛是郜林

  客观来看,陈涛是本赛季申花所有引进的内外援中,除了澳大利亚人米利甘外,发挥最好的一个。但这个“好”也只是相比其他四名外援的“差”。如果拿陈涛和同样标王级的王新欣相比,后者转会天津后立即在中超和亚冠双线发威,陈涛显然没有达到朱骏和贾秀全为他设定的高度,从而让人更想念仍待在预备队的郜林。

  陈涛至今在申花打了2场亚冠2场中超,在贾秀全的新战术中,陈涛是毫无疑问的进攻核心,申花每一次由守转攻都会选择陈涛作为进攻发起点,4场比赛,陈涛打过左前卫打过前腰也打过后腰,但无论在哪个位置,距离当年荷兰世青赛的巅峰状态都有着天壤之别,比赛中很多时候,申花都是因为陈涛被死死限制而迷失进攻的方向。

  郜林和陈涛虽然位置风格类型都不一样,但同样能回撤打边锋的郜林,他的护球做球能力和得分能力,却是目前申花最急需的,如果陈涛是郜林,那么申花的进攻将不会是现在毛剑卿的“独角戏”,两翼齐飞后的申花,将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射门和得分机会。

  如果赫莱布是马丁

  对于外援不灵的质疑,朱骏每一次都会拿“土耳其拉练”作为挡箭牌,比如在土耳其外援如何了得、球队如何遇强不弱。但事实是,除了随队前往的几名记者,没有一个人看过申花在土耳其表现究竟如何,所谓欧洲大牌球队在与申花比赛时是玩真的还是玩虚的,更没有人看见过。那个第一眼就征服朱骏的小赫莱布,到底如何令人心动?

  “我敢保证赫莱布一定能打出来。”朱骏对白俄罗斯人的信任百分之一百,但赫莱布的表现却愈发令人失望,亚冠首秀20分钟受伤下场,联赛首秀45分钟被换下,同样身披7号球衣,也难怪媒体和球迷感叹“怎么和马丁内斯差距那么大呢”。

  如果马丁现在仍然在申花,那么当申花遭遇整体进攻局面打不开的问题时,至少能够利用马丁的个人能力以点带面支撑进攻,相比“林妹妹”般柔弱的赫莱布,马丁内斯强壮的身体出色的弹跳以及不惜力气的奔跑,对于身边的队友无疑也具有更大的激励作用。

  可以预见的是,即便赫莱布完成与申花的磨合,要何时达到中超先生的高度也是一个未知数。

  如果巴尔克斯是里卡德

  如果没有罚失最后一场决定冠军的那粒点球,那么哥伦比亚人里卡德的上赛季就是完美的。“老黑”赛季后半段的表现,完全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对鲁能时的一记世界波吊射,更是将英超前锋的实力显露无遗。如此一比,申花新赛季的箭头阿根廷人巴尔克斯显然是不合格的。两场中超,当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的外援前锋都能凭借个人能力攻破申花球门的时候,巴尔克斯却只会在前场做徒劳的无球跑动。

  阿根廷甲级联赛前锋、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顶着光环来到申花的巴尔克斯,除了第一场亚冠对实力平平的新加坡兵团发挥尚可外,比赛对抗强度稍一加强后,速度慢、身体素质差的弱点就暴露无遗。

  从里卡德到巴尔克斯,前锋类型的变化决定了整个球队的战术风格注定要随之变化,失去了里卡德作为前场的支点,申花过去几个赛季已经形成依赖性的中锋做轴、整体压上战术就无从发挥,中后场的长传球丝毫形成不了威胁。

  如果杨科是李玮峰

  同样是保加利亚人,同样名字里带杨科,但申花的杨科却在中超糟蹋了前大连实德外援扬科维奇的声望。如果说第一场对江苏舜天的揭幕战,打进一球的杨科可以用功过相抵来评价,那么上周六对成都谢菲联,他毫无疑问是申花输球的头号罪人,外形彪悍的保加利亚人,除了凶猛的正面头球争顶,在中超毫无优势可言,而他缓慢至极的转身以及回追速度,几乎使得他成为中超赛场最受前锋“欢迎”的后卫。

  如果杨科是李玮峰

  ,如果杨科是杜威,毫无疑问中国本土的两大中后卫的能力在保加利亚人之上,即便拿杨科和以前的替补中后卫吴伟超相比,后者无论是稳定性还是综合能力都在杨科之上。而申花在土耳其集训时,杨科曾被而评价为最有希望带来惊喜的外援,这实在让人怀疑,土耳其拉练时申花从球队到个人的种种良好表现,是俱乐部和部分媒体的夸大其词还是只是一厢情愿的假象。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赫莱布 | 郜林 | 朱骏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