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贾秀全:欧洲拉练看上去很美 引援不是能力问题

  将阵型重新回到4231,虽然场面与联赛首战相比有了一定的改观,但换来的却是申花09赛季中超的首场失利。昨天上午在结束了恢复性训练之后,贾秀全给球队放了24小时短假,而他本人也于当天下午回到北京与家人小聚,临上飞机前,贾秀全对记者说:“现在所有人都需要放松一下,甚至要学会遗忘。

 

  土耳其拉练,这次申花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集训原本让贾秀全对申花的新赛季充满信心。但是,当比赛真正开始后,他却发现,在土耳其出色的状态突然消失了,对的,就这样突然消失了……

  状态去得快不是训练失误

  记者:你怎么看申花09赛季中超的首败?

  贾秀全:与成都谢菲联的这场比赛,我将阵型重新回到4231,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场面上要明显好过第一场打江苏舜天。球队输球,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目前的申花队,无论是中方球员还是外援都比较年轻,冲劲和旺盛的斗志是年轻人的优势,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能在最后时刻逆转江苏,但年轻人的心态往往不是很成熟,走出困境,除了顽强的斗志,经验也是不可缺少的。与成都队的比赛,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能控制着场面,可是在对手进球之后,我们有些拼得不在点上了,这可能也是年轻人在成长道路上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吧。

  记者:赛季前,你在接受采访时说,年初的土耳其集训给申花备战新赛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是赛季刚刚开始,我们却感觉,申花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比赛节奏。

  贾秀全:其实教练组也有着同样的感受,赛季开始前,我对申花今年的前景很有信心,这一信心就是来自于土耳其的备战成果,可是当新赛季来临后,我也发现,在土耳其拉练时的良好状态突然消失了。就在今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教练组还开会研究了这个问题,我跟助手们讲,对于目前的训练,他们有什么意见尽管可以提出来,但总结下来,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认为,训练没有问题,问题可能还是目前处于新赛季的开局阶段,队员也需要对正式比赛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记者:你觉得这种适应还需要多长时间,或者说申花需要几场比赛才能度过适应期?

  贾秀全:我无法给出准确的时间,不过下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我本人认为是帮助申花摆脱困境的一个契机,去年申花队也是在主场战胜鲁能后,队员们收获了信心,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但愿这次对鲁能的比赛,我们能取得与上个赛季一样的效果。

  记者:负于成都谢菲联后,你找队员谈话了吗?

  贾秀全:下周我会陆陆续续找队员谈话。我想,这场失利让大家的心情都不好受,输球之后,主教练马上找队员谈话,未必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现在所有人都需要放松一下,通过短暂的假期,我们每个人回到家中,和家人或是和朋友小聚,这是比我们之间互相谈话更好的调整方式,我甚至希望队员们能学会遗忘,人总归要往前看,一直停留在对过去失败的回忆中,没有任何意义,我希望等到周一下午训练,我们见面时,每个人的脸上都能有笑容,只有好的精神状态,才能产生好的工作质量。

  同样是在土耳其,贾秀全看到了一个让他欣喜的陈涛以及他可能给申花带来的巨大作用。但同样是在新赛季开始后,那个出色的陈涛不见了,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些花了大价钱请来的外援们。

  引援不灵光不是能力问题

  记者:有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但我们很想听到你的答复,在经历了4场亚冠和中超的比赛后,你对队中的5名外援和内援陈涛有什么评价?

  贾秀全:我想我的观点和大多数球迷及媒体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吧,目前与球队融合得最好的就是米利甘,无论是身体和心理,他都已经完全适应了亚冠和中超的比赛,并且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他以一己之力挽救了全队,但我们不能总是把希望全寄托在米利甘一个人身上,如果每场比赛都是靠米利甘的“手榴弹”帮助申花获胜,我想这是我的悲哀,也是所有申花球员的悲哀。罗迪克是另外一个亮点,尽管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进球,但我向大家保证,他离自己的第一粒中超进球已经越来越近了。至于扬科、巴尔克斯以及小赫莱布,他们三人都还处于磨合阶段,如何能将自己的优势完全在中超和亚冠赛场显现出来,他们还需要时间。

  本赛季引进内外援时,我最了解也是最力主引进的就是陈涛,在我的眼中,陈涛是中国足坛仅有的几个天才型球员,尽管他之前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打联赛,但我还是对他的能力充满信心,而且土耳其拉练时,陈涛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状态根本没有受到长期不打联赛的影响。但是联赛开始后,陈涛的表现和土耳其拉练时有一定的反差,客场负于成都后,陈涛自己也承认,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我跟他说,“你不用向我道歉。你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对得起朱骏花700多万人民币把你买过来,你的转会身价决定了你要比其他球员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不否认,作为一个教练,我对陈涛能力的欣赏,而且我和他的师徒情意也很深,但是情意归情意,工作归工作。

  记者:负于成都谢菲联,你本人是否感受到了压力,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是,在申花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负于成都这样的球队,即使是客场,也是很难被原谅的。

  贾秀全:凡是为球队好的意见,哪怕是指着鼻子骂我,我都会认真聆听,做教练没有这点涵养不行。至于压力,没有一个主教练没有压力,我现在没有兴趣去思考与球队比赛无关的事情。我希望4月3日,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时,来虹口足球场看球的所有人,如果你是关心申花,喜欢的申花的话,那么请和我们战斗在一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