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姚明谈易建联失去首发:训练做得好还会有机会

  “我现在处在困难时期,我明白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可我是职业球手,要继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被网队“封杀”后,易建联如是说。

  自从阿联今年1月复出以来,空有不凡身高,却只想在外线跳投,命中率又不到40%。
向来力挺他的网队教练弗兰克也最终“倒戈”,他在28日宣布,取消阿联首发位置。

  弗兰克采取的方式极其怪异,他可能是联盟中唯一一名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剥夺某位队员首发资格的教练。不过网队此举却显然是通过充足考虑的。在易建联复出后的18场比赛中,除了3月7日对阵魔术时得分上双之外,其他比赛始终保持着N投1中的表现,场均数据只有5.7分和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下降到了35.7%。网队在此期间连战连负,基本丧失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易建联如此糟糕的表现早已引起了新泽西媒体和球迷的极大不满,要求他让出首发位置的呼声始终没有间断。而阿联跟队友也显得越行越远,赛季初爱和他打打闹闹的洛佩兹现在已经同阿联形同陌路,连弗兰克也不再在比赛暂停时把他叫到身边面授机宜。

  终于弗兰克在网队与湖人比赛前,下决心将易建联“请”出轮换阵容。“你还是打替补吧,给安德森一些机会。”与上个赛季一样,易建联又一次在临近赛尾时丢掉主力位置,上一次在雄鹿取代他的是维兰钮瓦。

  姚明在得知阿联陷入困境之后,寄语易建联要从自身找原因,“希望阿联做好调整,马上就到夏天了,训练方面如果做得好,机会还是很多的。”不过,阿联能否得到一个完整的夏训,恐怕就不是他自己能够决定的了。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有亚锦赛的任务,此前姚明就说过,易建联本赛季状态低迷是因为去年夏天太累了。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