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中超外援比拼实用至上 大巴羞辱申花5000万大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比0,很大程度上是原申花弃将罗德里格斯(大巴)与申花队78万欧元先生扬科之间比拼的结果。在外援之间的PK,谢菲联的“奔奔”这一次是胜了申花的“奔驰”们。四川足球史上从来就没有过声名显赫的外援,但他们的外援却都有过惊艳表演。

  当年四川全兴的巴西业余球员马麦罗在上海滩连过申花5名防守队员射门成功,早已经列入甲A时代最经典的进球。1998年,四川队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上海申花,就是依靠名不见经传的前南外援马西奇的帽子戏法。从四川全兴到成都谢菲联,黄色旋风变成了红色刀锋,但四川足球人在精打细算方面似乎是一脉相承的,加上现在的谢菲联当家人许宏涛又是国内著名的经纪人,选取的外援一定是从实用的角度,而鲜有参考名气或价格。

  罗德里格斯可能与他的同胞马麦罗一样,在足球国度巴西没有一点名气,但他从中甲打到中超,绝对是目前中超联赛最好使的外援之一。其实大巴是申花的弃将,罗德里格斯来华前效力于圣保罗州的乙级队埃蒂·儒迪亚队。2000年赛季初加盟江苏舜天队,后来转入申花队。但在申花只打了一轮比赛,就被租借给当时的甲B球队甘肃农垦队,然后一直流浪在中甲,2007年加盟成都谢菲联。去年申花过蜀道,就是大巴在补时阶段的一记绝杀,让成都谢菲联2比1取得胜利,而这一次则又是大巴的破门。

  似乎,这位巴西人是在报当年仅有一场申花球员身份之辱,而且一报一个准!成都谢菲联首次在成体中心亮相的还有一名朝鲜外援梁明日,这位瘦小的朝鲜外援在场上的表现受到场边记者的交口称赞。成足似乎习惯使用朝鲜球员,去年他们就招揽到了朝鲜国家队的队长金永俊加盟球队。成都谢菲联认为,朝鲜球员在场上的比赛作风,很值得中超球员学习,且显而易见的是,引进朝鲜球员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银子。

  相反,号称身价5000万的申花五大外援,扬科、赫莱布表现拙劣,巴尔克斯和罗迪奇乏善可陈,连表现不错的米利甘的“手榴弹“也丢不响了……讽刺的是,开赛两轮,中超外援整体水平看涨,而连续两场打破申花球门的都是外援。徐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罗德里格斯 | 马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