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南国早报:阿娇代言,朱骏式胜利

  郜林驾驶“皇马”,阿娇骑坐“切尔西”,3月25日晚浦东展览馆上演了一场超级无厘的网游PK,中国国脚不出意料地一球射落焦点女艺人。但谁都知道,真正的胜利者只属于朱骏。

  搞足球,朱骏不行(至少暂时不行);玩游戏,朱骏却是天才,无人能敌。

身兼申花投资人和九城创始人两个身份,朱骏或许有着这样的错位:回归网游世界,才是他的现实;进入足球世界,仿佛一切虚拟。请到阿娇出席新款游戏的公测发布会,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TWINS成员之一的艺人钟欣桐,经历“艳照门”的痛楚之后刚刚复出。日前在北京出席某品牌活动,是她复出后首次亮相内地,由此在北京引起巨大骚动,人气不降反升。朱骏就是利用这个契机,把她从北京请到上海,让她与旗下急需推广的足球网游来了个亲密接触。虽然发布会没有正式宣布阿娇成为这款游戏的代言人,但起到的宣传效果已经远远超过一般的商业炒作。

  阿娇本来就是宅男们的最爱,更何况“艳照门”在青少年把持的网络世界大为传播,知名度、关注度可想而知。刚刚复工、仍有极强新鲜感的阿娇和“青少年”、“男性”、“网络”、“游戏”这些关键词的完美契合,不得不说是朱骏和他的九城公司又一个经典推广案例。

  听过几次朱骏谈论他的商业之道,不得不佩服他的确是块做生意的料。比如,他说做生意关键是不能被人家骗,宁可开始少赚点;比如,他说这个时代就是眼球经济,什么赚钱做什么,不怕急功近利;比如,他说金融危机对他的网游生意其实是大大利好,外界对他股票暴跌、收入大减的评价完全是误会。

  很难说邀请阿娇就是朱骏的主意,毕竟作为老板的他早就把九城的生意交给专门的经营团队打理。但“阿娇代言”的噱头符合朱骏一贯“眼球经济”、“一招制胜”的生意经,不冒不必要的风险,但决定了就充满自信,拒绝非议。

  游戏是生意,朱骏玩得游刃有余;足球是爱好,投入太深,却忘了自己“永不为先”的商业教义。和网游生意相比,中国足球的投资还没有成功案例。在一个没有商业规则、公平环境的世界里,朱骏甚至连一个可以信任的球员都没有。在申花的日子,朱骏很风光,很自豪,很享受,但他始终在赢利模式的门外打转,不得不说是隐隐的痛。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