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罗宁怒批国安队员:有人不知道姓啥 早该被换下

  郭辉一个门柱,杜文辉一个门楣。两个门柱,两个3分变一分。有点邪,郭辉、杜文辉名字里都带一个“辉”字。门柱魔咒,挥之不去。

  昨天,杜文辉最后时刻一脚射门,把一个踢出去比踢进还难的球,愣是踢到了门框上弹出,让志在3分的国安队咽下了平局的苦果。

赛后国安将士们认为,这个平局跟输球没啥区别。

  比杜文辉更郁闷的是郭辉,他随球队到了长沙,可却没列入18人参赛大名单。这次客场比赛,李章洙带了19名队员,比赛当天上午,李章洙决定把郭辉排除在18人报名单之外,所以当杜文辉打空门失手后,场边观战的郭辉心情格外复杂。在中锋这个位置,郭辉、杜文辉谁打替补都可以,关键看李章洙如何用人。试想,当时如果郭辉出现在那个位置,比赛结果会不会发生改变?在二辉的使用上,李章洙的用人值得商榷。

  这两年李章洙在用人和临场指挥上既有妙笔,也有败笔。最近的事例是在中超首战中,他用马丁内斯换下保罗,结果马季奇不得不临时出任中后卫,造成后防一度混乱。昨天的换人也没起到明显效果,反而显出了主队有备而来。当闫向闯换下王长庆后,金德队早有准备,结果小闯上场后基本上被对方封死了,甚至还不如王长庆活跃。连续3场比赛,李章洙都是先上王长庆,再换闫相闯,对手对这套路数早研究透了。第二个换人,杜文辉上场后确实起到了拿球、稳定节奏的作用,但得分机会却未把握住。而第三个换人名额,本赛季李章洙还未使用过。其实在局面迟迟打不开的情况下,如果让陶伟或者杨昊上,都能为场上带来变化,可李章洙却没打出最后一张牌,白白浪费了手上的一把好牌。幸好长沙队主帅朱波也出昏招,把该队最有威胁的外援杰弗森换下,让国安队后防压力顿减,否则后果很难说。

  赛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严厉批评了球队表现,“比赛态度有问题。上半场有的球员不知道自己在干吗!前两场比赛表现稍微好点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这样的球员早该换下来。”

  查看技术统计,国安队全场射门次数才6次,给对手的压力太小了。换人不利,主力不出力,平了并不奇怪。绿茵场上,哪里有门柱魔咒,多射几脚定能除魔!虽说国安在亚冠和联赛首个客场射门次数都偏少,但不同的是,两个客场的比赛态度有着天壤之别,这中间究竟有何原因,国安将士真该好好反省一下。

   昨天在长沙,郎征取代保罗首发,乔尔与马丁内斯组成锋线搭档,第20分钟马丁内斯禁区的一脚射门,才算形成了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国安队尽管中场紧忙,可在前场却很少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第65分钟,金德后场长传国安队防线身后,主队球员文虎一将徐云龙从背后放倒,而后他将皮球送进国安球门,裁判判文虎一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84分钟杜文辉传中,乔尔滑铲争抢落点,冲撞到宋振瑜,裁判将乔尔红牌罚出场外。终场前马丁内斯禁区内断球,在门将出击前,将球传到面对空门的杜文辉,后者推射却击中门梁。最终,双方0比0互交白卷。

  梦醒 超 破密防要快刀

  今天上午,正在长沙机场候机的李章洙谈及昨晚比赛时表示:“我们前场失误太多了。看着抢得快,可球丢得也快,所以我才要换上杜文辉。现在看,我们要破密集防守,还需要更强的攻击能力,3个前场外援之间还得磨合。”到于为何没换上陶伟,李章洙解释:“我考虑到对方中路防守太密集,换上他作用也不大,当时球队最需要解决的是边路突破传中,而不是中场人员的调整。”

  名家 超 郭瑞龙

  绝不能保守

  尽管杜文辉有一脚门柱没进,但整体看,这场平局结果合理。纵观中超联赛,各队较量的是整体实力,但具体到某一场球,考验的则是精神、作风的比拼。昨天比赛中,国安队员们过于保守,缺少咄咄逼人的气势,白白浪费了大好得分机会。

  金德实力虽弱,但这种比赛并不好打。而作为一支豪言夺冠的球队,我们可以没进球,但绝不能没攻势,更不能保守。昨天上半场,国安队几乎没形成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下半时虽然加快了进攻节奏,但创造出的进球机会仍然不多。这场球为今后中超弱队打国安队提供了范例,我们今后肯定还是会遇到更多类似的铁桶阵。

  从昨天比赛看,国安队暴露出了破密集防守办法不够多的弊病。边路进攻、远射与抓定位球机会是破密集防守的3件有效武器,但昨天国安队这方面几乎没有亮点。在我看来,进攻不够流畅,中场缺少陶伟那样的组织型球员。大马丁是个小技术出色、具备速度优势的队员,但似乎抵消了黄博文与马季奇在中场发挥的作用,进攻上感觉我们有点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感觉,进攻线路不很清晰。

  我认为,首先国安队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其次要展现出高人一筹的技战术能力,今后无论主客场,遇到实力不如自己的都要以3分为目标,技战术也要围绕着胜利而定,绝不能有保平争胜的思想。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整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郭辉 | 马丁内斯 | 王长庆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