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未定主教练人选 新国家队全运会后组建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垒球队主教练宋秋元担任新一届中国女垒主教练的消息,中国垒球协会在30日发出的一份官方声明中称,“此报道与事实有误(不符)”。

    中国垒协在30日发给记者的一份名为“对有关中国女子垒球队主教练报道的更正通告”中称,鉴于2009年要举行全运会和垒球暂时离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实际情况,新一届中国女子垒球队将于2009年全运会后组建。

    对于此前传出的任命新教练一事,中国垒协在通告中解释说,在国家队未组建前,如遇国际相关赛事,将以2009年全国锦标赛冠军队为主,临时组队代表国家或协会参赛。

    由于江苏队是2009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因此获得以其为主组队参加相关国际赛事的资格。而宋秋元作为江苏队主教练,将同时也是临时队伍的主教练,但并不是国家队主教练。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江秀云。据她介绍,全运会后,中国垒协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进行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及教练员的竞聘,并会考虑一个重要的国际背景,即垒球能否重返2016年奥运会。

    据悉,由于垒球在2005年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未能获得必要的多数票而被排除在了伦敦奥运会之外。但国际垒联和相关人士此后一直没有放弃让垒球重归奥运的努力。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八月中旬于柏林召开的一次会议中推荐两个项目进入2016年夏奥会新增项目候选名单。随后,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10月于哥本哈根举行的全会上,最终投票决定这两个项目能否进入2016年奥运会。

    对此,江秀云表示:“如果届时垒球能够重返2016年奥运会,中国垒协肯定会全力以赴地备战奥运,也不排除可能会聘请外教的可能;但如果没能进入奥运会,垒协也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垒球运动,届时同样会进行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工作。”

    中国女垒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这也是至今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未能夺牌,在预赛中2胜5负,黯然告别了奥运舞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秋元 | 江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