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楚金玲众望所归入选大名单 新女排新位置新挑战

[楚金玲入选打主攻]
新一届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最终出炉,辽宁队的楚金玲的众望所归地入选大名单,时隔两年后再次回到国家队,而她的位置则是主攻。 >>为楚金玲送上祝福!

  2003年,楚金玲作为主攻手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并迅速在瑞士精英赛等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其大力跳发和势大力沉的扣球让人印象深刻,可惜随后由于打法特点和心理问题等一系列因素,楚金玲从国家队渐渐淡出,最终落选雅典奥运会大名单。

  2005年,楚金玲第二次入选国家队,并一度占据主力主攻的位置,可惜关键比赛中脆弱的心理和不够全面的技术再次阻碍了她的提升。在队友王一梅逐渐成长起来后,楚金玲却有些停滞不前,最终遗憾的未能入选北京奥运会大名单。两次入选国家队,却两次无缘参加奥运会,楚金玲的国家队命运无疑带有些许悲情色彩。

    新兵-新女排幸运儿:天才二传接班 加强版周苏红亮相
    分析-王一梅换位接应利大于弊 蔡斌设想还须实践检验
  转换-大梅楚金玲位置转换令人意外 曾春蕾欲追崔咏梅
  猜想-蔡斌“快速多变”更像口号 三大接应谁值得托付
  未来-剖析:新女排演“士兵突击” 谁是蔡斌最佳20人
  猜测-雅典奥运会老将纷纷落选 蕊蕊冯坤仍有望回归?

  本赛季女排联赛,楚金玲的表现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改打接应位置后,楚金玲的强攻发挥出了极大威力,多场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分。作为队长的她无论是在心态把握还是打球气质上都有了长足进步,其以往为人诟病的心理问题得到明显改善,这些都让她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的热门人选。

  在新帅蔡斌上任后,外界普遍认为楚金玲作为接应二传入选国家队的呼声最高,因为根据蔡斌以往在国青队的执教思路来看,强攻能力突出的楚金玲符合新女排求变的指导思想,如今顺利入选大名单也是对这位辽宁姑娘两年间卧薪尝胆的回报,然而她的位置却不是联赛中的接应,而是回到了原来的主攻。

  当然,要想在新一届国家队站稳脚跟,楚金玲还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在此前的采访中,主教练蔡斌曾多次提到队员一传能力的重要性,甚至强调主攻手也需要接一传,显然在这一点上楚金玲还比较欠缺。此外,楚金玲的后排防守能力和小球技术也亟待提高。在进攻环节上,扣球力量十足的楚金玲还需在移动和扣球变化上继续磨练提高。

  虽然说楚金玲在国内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其“外战”能力还需有待国际比赛来检验,尤其是在面对欧美女排队伍时,楚金玲能否真正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自己的气势、克服心理难关将会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