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伊朗主帅代伊火线下岗 屡犯错传奇球员难保帅位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由于伊朗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中主场负于沙特,丢掉了出线路上的生死战,国家队主教练阿里-代伊于周日遭到解雇。

  该通讯社从一位匿名人士口中得到了内部消息,“鉴于外界的强烈呼吁和请求,考虑到他未能完成自己的职责以及伊朗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糟糕,代伊已经被解除国家队主帅职务。

  虽然球员时代堪称伊朗民族英雄,但是自从执掌国家队教鞭以来,年轻的代伊屡犯错误:此前主场对阵韩国,他们在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由于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追平;此番再次坐镇主场,伊朗先赢后输,被缺少多位绝对主力的沙特完成逆转,德黑兰“魔鬼主场”32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上周六,大约十万名热情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1比2的耻辱让他们赛后高喊,“代伊,滚蛋!”当记者问到代伊是否会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时,前伊朗球星非常生气。

  十强赛已经战罢五轮,伊朗仅以一胜三平一负积六分的成绩位列B组第四位,距离领头羊朝鲜的差距多达六分,世界杯出线道路充满艰险。

  2008年3月份,伊朗足协通过长达数月的选帅工作,在考察了多位外籍主帅后,最终决定把教鞭交给代伊。作为伊朗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星,代伊曾经先后为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和柏林赫塔效力。直到去年,他才正式退役。职业生涯尾声阶段,他还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率领伊朗塞帕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

  代伊是历史上拥有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的109球让贝利和费雷恩科-普斯卡什等绿茵名宿相形见绌。1998年,伊朗以2比1击败美国,取得世界杯决赛阶段第一场胜利,代伊作为首发前锋打满全场。在当年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他勇夺桂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