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赛前调整状态 大力士凤凰岭踏雪吃农家宴

大力士们迎着雪走在山间的路上,颇有气势

张平第一个尝试炸蚕蛹


  全运会前调整状态 气温骤降兴致不减 喝山泉水吃农家宴

  大力士凤凰岭踏雪

  踏雪登山,中国举重队的大力士们昨天过了个悠闲自在的周末。

  两周之后,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开赛。昨天,为了帮助队员调整状态,男子举重队到京郊的凤凰岭“踏青”。

  虽然突如其来的雪为这次春游“降温”,但大力士们的兴致却一点不减。

  瑞雪兆丰年 队员大喊“全运会冠军”

  现在的京郊,树还没有发芽,草也还没绿,说起来应该算不上踏青的好时机。“等到山花烂漫的时候,全运会预选赛已经开始了。没办法,我们只能这时候来了。”带队教练龙望春昨天对记者说。

  看来,老天爷真的打算给大力士们一点“考验”。

  全队刚登上凤凰岭,一场春雪不期而至,气温接近零摄氏度,运动员们只穿了单衣,冻得哆哆嗦嗦。“瑞雪兆丰年啊!”世界冠军张平突然大喊一声,在风中展开国家队战袍,冲着山谷大喊,“全运会,冠军!2012,冠军!”

  大家走到凤凰岭北线时,看到一处山泉,导游告诉大家,过往的游人都会在这儿喝口山泉水。“今天太冷了,喝这水,不得把牙冻坏了?”队员说。

  龙望春教练第一个蹲下身子尝了口水。“这些笨孩子,这水都是温的,好喝着呢!快过来,喝完长力量。”他喝了口水后说。

  看见队员们在自己的“忽悠”下都排着队来喝水,老龙得意洋洋:“一会儿找个大水桶,给我盛一桶带回公寓喝。背水的事谁来干?”“啊,龙导!崩溃啊!”听教练这么一说,刚才争先恐后喝水的队员都嘻嘻哈哈地说笑着散开了。

  野味高蛋白拳击前辈端出“看家菜”

  午饭时间,队员们来到一家农家院,这里的老板正是已退役的原北京拳击队队员周宝华。早知道这些队员要来,老周已经在果园内支起柴锅,炖上野味。

  “老周今天特意准备了他的‘看家菜’!”教练李顺柱的话吊起队员们的胃口。果然,果园里放养的柴鸡,家养的野鸡,还有蚕蛹、虹鳟鱼,一道道被端上桌来。

  有些“90后”的小队员看着炸好的蚕蛹不敢下筷子,老大哥张平夹起一只扔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说:“这东西好,高蛋白,是吧,向队医?”“对,呵呵,我这吃玉米饼呢,杂粮,也好!”队医老向也忙得不亦乐乎。

  “这一天,运动量赶得上一堂大运动量课,但调整的效果却不可限量。”龙望春教练总结道。

  文并摄/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望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