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大梅楚金玲位置转换令人意外 曾春蕾欲追崔咏梅

[新一届中国女排群芳谱]
新一届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国排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令人颇感意外之举则是王一梅和楚金玲的主攻和接应的位置调换,其余人选则是本年度联赛表现出色的主攻李娟、惠若琪、赵燕妮,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尹萌、罗瑜,二传魏秋月、沈静思,接应张磊、曾春蕾,以及自由人张娴和王茜。 >>这份名单谁的入选最让您意外?

  楚金玲、李娟出任主攻源于一传出色

  按照蔡斌“主攻手必须能保证一传”的思路定位,李娟在这四人中可称得上是绝对的合适人选,在本年度女排联赛中,李娟的一传功夫得到了很好验证,虽然在奥运会中李娟没能做到尽善尽美,但天津女排传统扎实的一传基本功还是让这位国手受益良多,这也是蔡斌缘何重新选任李娟进入大名单的理由。

    新兵-新女排幸运儿:天才二传接班 加强版周苏红亮相
    名将-楚金玲众望所归入选大名单 新女排新位置新挑战
  转换-大梅楚金玲位置转换令人意外 张磊为小接应代表
  猜想-蔡斌“快速多变”更像口号 三大接应谁值得托付
  未来-盘点蔡斌心中20人 新中国女排如何“士兵突击”
  猜测-雅典奥运会老将纷纷落选 蕊蕊冯坤仍有望回归?

  而楚金玲作为主攻一角入选本次大名单实属意外,但理解到蔡斌同上主攻接一传思路,大楚被重新归位主攻手行列,也算是于情于理,在本年度女排联赛中,如若不是作为接应的楚金玲撑起辽宁女排一传重任,也不会在与实力高于自己的上海女排中战而有之,另一方面,蔡斌也提倡主攻和接应不能分得过于清楚,主攻和接应适当时机可以换位进攻,这样与其说是模糊了接应与主攻的分配,不如说是让大楚在两个位置上兼而有之,毕竟以楚金玲为首的辽宁女排能够与上海女排在交战中独得30分之多,进攻效率是致胜法宝。

  惠若琪和赵燕妮的选任,则完全是蔡斌出于年龄因素及进攻高大化队员的特点加以考虑,18岁的惠若琪身高1.92米,21岁的赵燕妮身高1.87米,且两者在本年度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惠若琪偏重进攻技巧,直线、斜线的进攻分配合理,属智商型选手,而赵燕妮虽然是四川队队员,但却是地地道道的辽宁人,在力量上完全没有南方球员进攻乏力的弊端,虽然进攻线路有所局限,但也属可塑之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李娟 | 惠若琪 | 薛明 | 赵燕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