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雅典奥运会老将纷纷落选 蕊蕊冯坤仍有望回归?

    搜狐体育讯 3约30日,新一届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人们并没有发现雅典奥运会老将的身影,杨昊、张越红、刘亚男、周苏红、赵蕊蕊、冯坤这些雅典夺冠功臣无一人入选。诚然,进行大换血是新一届女排的首要任务,但舍弃老将的传帮带作用显然对于年轻队伍来说有些冒险。 >>完全弃用老将是否冒险? 

  在这份大名单中,王一梅、李娟、魏秋月、薛明、马蕴雯和徐云丽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年轻球员,而其他队员则鲜有三大赛经历。在征召老将方面,我们或许可以把蔡斌和前任陈忠和比较一下,上届女排黄金一代组建初期,“陈家军”拥有王丽娜、伍咏梅和陈静几位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01年的国际大赛上,老队员很好地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带动了年轻球员的成长。而在04年的奥运会上,陈静和王丽娜同样在某些场次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新兵-新女排幸运儿:天才二传接班 加强版周苏红亮相
    名将-楚金玲众望所归入选大名单 新女排新位置新挑战
  转换-大梅楚金玲位置转换令人意外 张磊为小接应代表
  猜想-蔡斌“快速多变”更像口号 三大接应谁值得托付
  未来-盘点蔡斌心中20人 新中国女排如何“士兵突击”
  猜测-雅典奥运会老将纷纷落选 蕊蕊冯坤仍有望回归?

  而在大名单公布前,新帅蔡斌曾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会以新人为主,但同样也会考虑老队员:“老将如果状态好都在整个考察的范围之内,我觉得2012年的整支队伍要考虑到年龄问题,以新队员为主,老队员相结合的方式。”这样的表态无疑表面赵蕊蕊、周苏红、冯坤等老将均有机会入选大名单。现在看来,主教练蔡斌锻炼新人的决心非常大,之前外界认为可能会作为自由人入选的周苏红并未在大名单内,而留洋后状态不错的二传手冯坤同样未能入选。>>女排老将是否还有机会回归? 

  不过,之前主教练蔡斌在被问到赵蕊蕊是否有机会入选时曾这样回应:“这要看她的恢复程度,如果恢复得好的话,我会打破所有的框框。”显然,没能入选首批大名单并不表示老将就彻底无缘国家队,尤其是在国际大赛开始前,蔡斌仍有可能会把她们召入队中,毕竟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老将在队中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冯坤这样状态依旧不俗的老队员,再进国家队不是奢望。(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周苏红 | 赵蕊蕊 | 陈静 | 楚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