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跳水队丢掉三米板金牌 于芬:必须提高训练水平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比赛中,中国跳水队虽得7金,但女子单人三米板这块一向拿得最稳的金牌却丢了。中国名将吴敏霞在预赛就出人意料地遭淘汰,而何姿也在决赛中不敌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斯特拉顿。

  昨晚,本报记者拨通了著名跳水教练于芬的电话。于芬说:“从比赛中看,吴敏霞的走板出现了问题。”据了解,吴敏霞一直是带伤出战,她的脚伤严重影响到了她对跳板的利用程度,使她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完成动作。“何姿的起跳高度和入水效果都不是很好,动作难度和对手一样,但何姿做得不够细腻,水花效果不理想。”于芬说。

  于芬表示,在跳水的整体水平上,许多国家已与中国队站在一起了。“中国跳水在难度和稳定性上都没有太多优势了。现在已经到了危急时刻,中国跳水不能仅看表面的几块金牌。在每场比赛中,国外选手不再是‘陪跳’,他们有信心与中国选手一拼高下,没准哪个项目中国队一失误,外国选手就能‘吃’一下。”于芬说,“中国跳水要有个长远计划,必须提高训练水平。”尽管于芬在中国跳水队教练组之外,但她对中国跳水队的每场比赛都是必看的。

  据了解,原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徐益明曾在清华跳水队进行了不少训练方法和手段的研究,并有多项新的研究成果。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能将这些成果用在中国跳水队,将带动中国跳水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吴敏霞 | 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