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专访王茜:入选国家女排有一优势 蔡斌太能保密

[新一届中国女排群芳谱]
新一届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宣布后的傍晚,几乎每个队员的手机都长期处于占线状态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王茜自然也不例外。当记者终于拨通王茜的手机时,电话另一端传来的是小女孩欢快略带歉意的声音:“你好,稍等一下,我在正在吃薯片……现在好了。” 王茜解决了嘴里含着的那块薯片后,愉快的接受了电话采访。

  搜狐:第一个问题很简单,在名单公布以后,你大概接了多少祝贺和采访的电话?

  王茜:从今天下午比赛结束,就一直在接电话,具体有多少我也说不清楚,倒不是多到数不过来那么夸张,主要是我没精确计算过。  

  搜狐:爸爸妈妈是怎样跟你分享进入国家队的喜悦的?

  王茜:我给妈妈打了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她嘱咐了我几句,就像每个普通的家长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爸爸也对我表示祝贺,不过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  

  搜狐:那你爸爸给你提出什么到国家队后的要求了吗?

  王茜:暂时还没有,可能他觉得现在还没到鼓励我的时候,等过两天我真正动身去郴州报道之前,他一定会好好的叮嘱,给我安排任务。  

  搜狐:由于国际排联双自由人新政策,给了你和张娴机会同时入选国家队,她的资格比你老一点。那么你觉得自己跟张娴相比,优势在哪里呢?

  王茜:我来国家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争取进步得更快,我希望能从其他老队员身上多学一点东西,要多体会,多学习,多锻炼,因为我对张娴也比较陌生,所以不能说自己有什么优势。  

  搜狐:那么你认为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有哪一点让国家队主教练特别欣赏?

  王茜:我的优点在场上的表现是防守还可以,进入比赛状态快,比赛中很兴奋。性格的话,我应该算比较能吃苦吧,而且我一直是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训练和比赛,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快的不断进步。 

  搜狐:在这个名单出炉之前,你自己心里有几成把握能入选国家队?

  王茜:实话实说,我根本就没想过这事,我一直觉得国家队还是一个离我很遥远的梦,我这几天每天想的都只是怎么打好下一场比赛,把心思都用在全运会预算赛上了。  

  搜狐:蔡指导来漯河观战期间,有没有就国家队问题跟你沟通过?

  王茜:蔡指导保密工作做得特别好,所以今天公布名单我才这么兴奋,前两天碰到面,他就跟我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一点都没跟我提国家队的事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