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同门师兄弟PK大战 丁俊晖肖国栋将演新老神童战

    搜狐体育讯 正在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选手肖国栋在最后一场外卡轮比赛中5-3淘汰迈克尔-霍尔特,肖国栋也因此将在3月31日正赛首轮遭遇自己的大师兄丁俊晖。本届中国公开赛再次出现中国德比,有着“小丁俊晖”之称的肖国栋将挑战中国一哥丁俊晖。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大家拭目以待。

  19岁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是目前国内涌现出来的极具潜力的斯诺克选手,曾被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相中,成为小丁的师弟。2004年和2006年,肖国栋两度获得国内排名赛亚军,其中2006年正是输给了已经成名的丁俊晖。07年6月2日他刚刚在多哈拿到了2007年U21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继丁俊晖以来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凭此一战,19岁的肖国栋的实力正式得到圈内公认,他也成为中国台协刻意打造的“未来之星”。肖国栋是被行家看好的希望之星,假以时日一旦成熟,必定会在顶级排名赛上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您认为丁俊晖能否击败肖国栋?

  因为师从同一恩师伍文忠,同门师兄弟丁俊晖和肖国栋成为比赛场内外话比较多的对手。在获得亚青赛冠军之后不少人拿他与当年同样获得亚青赛冠军的丁俊晖来比较,上赛季肖国栋获得了参加职业巡回赛的机会,不过由于经验欠缺,赛季结束后,他不幸降级,本赛季,肖国栋在第2级赛中表现出色,成功升级职业巡回赛。中国斯诺克台球界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式的球手。

  从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占据绝对的优势。两人最近一次在重大比赛交手要追溯到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决赛,当时丁俊晖6∶2击败此前发挥出色的小将肖国栋夺得冠军。当时夺冠后,丁俊晖却没有喜色,而是对自己的几个失误表示不满。丁俊晖在比赛一开始就先声夺人连下两局,但令人惊讶的却是年轻的肖国栋居然马上发起反击,小丁陷入了肖国栋的斯诺克陷阱中,显得有些疲惫的丁俊晖在化解时总是力道不足,被罚了数十分,四局结束后的中场休息,肖国栋以2:2扳平了大比分。

  丁俊晖近期的手感不错,在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上,丁俊晖在决赛中5-3战胜金龙夺得冠军。决赛上,丁俊晖打出两杆破百高分,顺利夺取本站比赛冠军,延续国内赛事三年多来不败的纪录。赛后,金龙表示:丁俊晖在技术层面明显高于国内其他选手。

  和丁俊晖刚出道一样,肖国栋的技术特点以犀利的进攻见长,不过随着大赛经验的逐渐丰富,曾经的进攻狂人也正在逐渐加强自身的防守能力。平心而论,肖国栋目前的进攻能力不亚于同年龄段的小晖,如果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提高防守技术,那么和丁俊晖的差距也将越来越小。一旦肖国栋取胜,将是他职业生涯一大突破。

  相关:丁俊晖接受曼联官网专访 称最想和C罗较量(图)
          肖国栋“带伤”闯进正赛 首轮战丁俊晖信心满满
          中国外卡选手迎来大爆发 5人晋级追平最佳战绩

  从综合实力来说,丁俊晖的胜面更大,但小丁向来有慢热的问题,一旦肖国栋率先上手就很有机会。更重要的是,丁俊晖近期并不在最佳状态,虽然他在国内近三年保持不败,但在国际巡回赛的战绩不佳,而且在比赛都给对手不少的机会。一旦肖国栋把握住这些失误就很有机会,只要他调整好了心态,就绝对有击败丁俊晖的可能。(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伍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