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女排名单出炉存三特点 追求网上高度直指伦敦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公布,此前关于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的种种悬念也都水落石出。本届集训队有三大特点:年纪轻、身材高、队员分布广。很明显,这支中国女排招进的队员绝大部分都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队员普遍身材高大也能看出主教练蔡斌对于网上高度的追求,而20名队员竟然分布于13支女排队伍也是本次大名单的另一特点。 >>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你怎么看?

  特点之一:年纪轻 奥运会年轻队员成主心骨

  本次大名单的20名队员平均年龄仅为21.8岁,其中有两名队员是90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年龄最大的队员李娟今年27岁,而年龄最小的惠若琪今年只有18岁,全部20名队员中仅有李娟一人是85年以前的生人,队员年轻化的用人意路相当明显。   

    新兵-新女排幸运儿:天才二传接班 加强版周苏红亮相
    名将-楚金玲众望所归入选大名单 新女排新位置新挑战
  转换-大梅楚金玲位置转换令人意外 张磊为小接应代表
  猜想-蔡斌“快速多变”更像口号 三大接应谁值得托付
  未来-盘点蔡斌心中20人 新中国女排如何“士兵突击”
  猜测-雅典奥运会老将纷纷落选 蕊蕊冯坤仍有望回归?

  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平均年龄为25岁,但有7名队员年龄在26岁以上,年龄最大的冯坤已经30岁,而另5名队员在22岁以下,显然队伍出现了断层,缺乏22-26岁这个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

  出于培养新人、选拨能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队员的考虑,蔡斌教练只在大名单中招进了北京奥运会的五名年轻队员和老将李娟,而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辉煌的六名老队员悉数落选,这说明蔡斌教练已经决心重建中国女排,除李娟以外,另外19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都在27岁以下,可谓是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

  无疑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六名队员和曾经在07年担任过国家队主力自由人的张娴是这支队伍的骨干力量,魏秋月、张娴、马蕴雯、王一梅、薛明将是未来几年国家队的主要队员,而李娟很可能将是过渡人物,徐云丽则需要在比赛中进一步证明自己方能留在国家队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楚金玲 | 冯坤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