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郭爽最后问鼎 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中国收一金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昨天2009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波兰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郭爽在女子凯琳赛中终于为中国队斩获一金,这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首次问鼎世锦赛的冠军。

  郭爽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得竞速赛的铜牌,在此前征战世锦赛的历程中,郭爽在竞速赛和凯琳赛中都获得过银牌和铜牌,独缺一枚世锦赛金牌。

  昨天,波兰世锦赛进行到了最后一天,在女子凯琳赛比赛中,郭爽表现出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实力。她先后两次击败了法国名将桑切斯和在奥运会上击败过自己的澳大利亚选手米拉莱斯,从开赛到夺冠整个过程进行得轻松惬意。最终24岁的姑娘一偿所愿,在竞争激烈的最后阶段,郭爽超越对手从而摘取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

  赛后郭爽说:“这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因此我很高兴也很激动。这个冠军给了我很多信心。”郭爽还曾经去国际自行车联盟培训中心训练了六年。谈起今天的比赛,郭爽表示:“在比赛中我在第二圈开始领骑,这给了我获胜的最大机会。比到最后每个人都想要拿冠军,这很正常,但是我成功地保持住了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1986年出生的郭爽今年只有23岁。以这样的年龄获得世界冠军本身就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在本届世锦赛女子凯琳赛前五名的选手中,郭爽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年龄优势也许将成为郭爽今后成绩不断提高的一个有利条件,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郭爽没能带给国人惊喜,但在未来她仍是中国自行车选手中最有希望获得奥运冠军的一个。

  ■外媒

  亚洲军团进步神速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在郭爽为中国斩获一金后,国外媒体表示出了对亚洲选手的关注。

  法国媒体表示,在最后一日马来西亚车手阿旺将亚洲车手的声名带回到人们的视线中,险些创造了该运动最大的颠覆。他距离自己国家的第一枚场地世锦赛金牌如此之近,但是最终,北京奥运会上马来西亚代表团的旗手,没能赢得比赛,他不敌法国选手鲍格,获得了男子争先赛的亚军。此前马来西亚的另外一名车手莫哈末利萨已经创造了本国的历史,他获得了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铜牌。

  法国媒体还称,郭爽的夺冠证明了亚洲选手开始在世界车坛占据巅峰位置。郭爽和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男子争先赛亚军的马来西亚选手阿旺,代表了世界车坛的新生力量。这一点也得到了郭爽本人的认同,夺冠后郭爽坦言世锦赛冠军给了自己极大的信心,同时她认为亚洲将会涌现更多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爽 | 侯佳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