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无票球迷拥挤酿成惨祸 世界杯非洲预选22人身亡

  时报讯3月29日,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在科特迪瓦队的主场———博瓦尼体育场,众多无票球迷蜂拥而至,一面墙体突然倒塌,结果爆发了严重的踩踏事件,22名球迷在这场劫难中丧生,132人重伤。据悉,这一事件的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

  这场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进行,对手是马拉维队。由于科特迪瓦队中拥有德罗巴、巴卡里·科内等众多世界级球星,这场比赛引起了当地球迷的高度关注。为了亲眼目睹巨星们的表现,5万名科特迪瓦队球迷涌向博瓦尼体育场。


  不幸的是,因为博瓦尼体育场只能容纳45000人,大批无票球迷只能滞留场外。按照科特迪瓦内政部长阿塞尼尼·德西雷·塔格罗的说法,大量无票球迷在比赛开始前互相推搡,试图挤进场内,成为惨剧的导火索。

  据报道,面对场外混乱的球迷,警察向人群发射催泪弹,试图维持现场秩序,导致场面更加混乱。慌乱的球迷挤塌了体育场内一面墙,结果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件。科特迪瓦军方一位发言人表示,当墙倒塌时,还有大批无票的球迷企图通过缺口涌入球场,结果造成更加严重的混乱局面。在比赛开始前,这些球迷就开始企图通过各种途径进入球场,结果这面墙的倒塌恰好为球迷提供了一条通道。

  事后,来自军方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发现了22名球迷已经丧生,许多球迷严重受伤。”

  尽管发生踩踏事件,比赛并未取消。比赛开始后,不少受伤球迷在体育场内就地接受治疗,伤势严重者分别被送往阿比让的特雷什维尔医院和一家军队医院救治。

  事实上,这场科特迪瓦队的主场比赛开始前,国际足联官员曾督促科特迪瓦主场做好球场安全设施工作,但仍未能避免惨剧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惨剧的发生,并没有影响科特迪瓦与马拉维的比赛。开场后,科特迪瓦队的豪华阵容在比赛中呈现绝对性优势,第一分钟就率先取得进球,此后德罗巴梅开二度,并凭借卡劳和巴卡里·科内的进球,最终以5:0横扫来访的马拉维队。外界普遍认为,如不出意外,作为种子队的科特迪瓦将拿下小组头名,顺利进军南非世界杯。

  据统计,在过去10年间,非洲多次发生类似惨剧,数以百计的人在球场内丧生。尽管如此,屡屡发生的惨剧并没有给非洲球迷敲响警钟,他们一直以疯狂而闻名于世。然而,过度的狂热可能并不是好事,此前,几内亚曾因一场意料之外的赢球爆发骚乱。而最严重的事件出现在9年前,有13名球迷在津巴布韦举行的比赛中丧生。去年9月,非洲再度发生了死亡事件,11名球迷在刚果的球场骚乱中丧生。同样在去年6月,8名球迷在利比里亚的冲突中死亡。这些冲突和死亡事件都与体育场的安全设施有很大关系。(徐文)

  国际足坛惨案回顾

  利马惨案(318人死亡)

  1964年5月24日,秘鲁利马的国立体育场举行了奥运会南美洲足球预选赛阿根廷与秘鲁队的比赛。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裁判吹罚秘鲁队的一个进球无效,导致阿根廷击败秘鲁队。看台上大量主队球迷对判罚表示不满,情绪十分激动,并进而迁怒客队球迷,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酿成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的惨案。

  莫斯科惨案(340人死亡)

  1982年10月20日,莫斯科列宁体育场举行了欧洲冠军杯的一场比赛,由莫斯科斯巴达克队迎战荷兰哈勒姆队。退场的球迷在狭窄的惟一出口处发生拥堵,一些人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受不住巨大压力而窒息晕倒,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件,最终导致340多人蒙难。

  布拉德福德惨案(56人死亡)

  1985年的5月11日,布拉德福德队夺得了英格兰丙级联赛的冠军,为了庆祝胜利,当地组织了一场地区性的友谊赛,但是在比赛中,球迷看台突然起火,人群发生混乱,共有56人在这场事故中去世,265人受伤。经过调查,事故是由于有人乱扔烟头造成的,加上当时的座位都是木制的,所以人员伤亡惨重,这也是英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球迷惨案。

  海瑟尔惨案(39人死亡)

  没有人会忘记1985年5月29日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的那一幕。利物浦和尤文图斯在冠军杯决赛中相遇,在比赛中,不断有双方球迷的辱骂和投掷行为。混在利物浦球迷里的足球流氓与尤文的球迷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倒塌,当场压死39名尤文图斯球迷,并有300多人受伤。

  希尔斯堡惨案(96人死亡)

  1989年5月7日,在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球场举行了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阵诺丁汉森林。在球门背后的3号和4号看台是人气最高的,比赛开始时这两个看台约涌入了两倍于设计容量的球迷。由于没有固定的座位,看台拥挤的球迷你推我撞,而入口处的球迷并不清楚看台已满,继续拥进球场,将前排的球迷压向围栏。有些人攀过围栏逃出生天,而大量的球迷则被活生生压死。这次惨剧,造成9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约翰内斯堡惨案(47人死亡)

  2001年4月16日,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球场,南非甲级联赛两支夺冠球队的比赛中,比赛组织者在能够容纳7万名观众的球场中出售了12万张球票,距离比赛尚有一个半小时,7万人的体育场已经座无虚席。但球迷仍然像潮水般地涌向体育场,他们冲击球场的铁门,有的球迷甚至爬上了铁门,准备跳进体育场。警察为了驱散球迷,便违规施放了催泪弹。在球迷的推挤下,球场铁门被挤倒,冲在最前面的球迷猝不及防,被后面大量涌入的球迷踩在脚下。这起事故总共造成了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新体)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