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载誉回国冰壶队受宠若惊 月薪1600她们很穷很苦

  昨日下午,历史性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回到北京。在机场,五位冰壶姑娘受到了亲属和记者们的热烈欢迎,她们连称这是“头一回受到如此待遇”。在中国,冰壶是个异常冷门的项目,这次央视直播中国队夺冠,让这几个哈尔滨姑娘一下“火”了起来,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她们至今每个月还拿着不到2000元的工资。

  备受热捧 堪比杨扬夺冠

  冰壶队乘坐的OZ337次航班定于昨日下午4点10分到达,不到3点半,北京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口就站满了来迎接的人,既有队员们的家人,更有众多媒体记者。王冰玉的爸爸王大军是冰球教练,这一次他的女儿屡屡制造“绝杀”,他感到特别骄傲,“我每次一看比赛都觉得中国有戏,咱们那气势,就像是守擂的,对手都是来攻擂的。”

  姑娘们一走出通道,就被闪光灯晃得睁不开眼,王冰玉开玩笑说:“闪得我的头好晕,感觉这比参加比赛还紧张。” 见到家人,队员们非常高兴,柳荫和妈妈来了个拥抱,王大军张罗着帮大家整理行李。王冰玉透露,夺冠后大家去吃了路边摊的海鲜以示庆祝,“因为害怕吃坏肚子,比赛中一直没去,郁闷坏了。昨天集体去吃了一些冰虾,终于解馋了。”

  昨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到了机场,在场的其他冬运中心的官员都表示,今年队伍成绩都很好,赵主任已经跑了好几次机场了。有记者甚至对庞大的采访队伍发出感叹,“上次冬季项目回国这么受追捧,恐怕还是杨扬冬奥会夺冠的时候了吧……”

  月薪1600 她们很穷很苦

  尽管冰壶姑娘们创造了冬季运动的历史,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她们的辛酸泪。昨日,队员岳清爽的母亲透露,女儿一个月的全部收入只有1600元,这样的待遇似乎很难与世界冠军的身份相符,而这的确就是冰壶姑娘们身处的现实。

  冰壶可以说是中国最冷门的一个项目,据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介绍,在刚起步阶段,中国队的训练条件十分艰苦。刚开始时,她们只能在冰球场地训练,而冰球场在使用过后凹凸不平,姑娘们必须自己浇冰,并用铲子把不平的地方处理了。有时,冰球场地白天安排满了,姑娘们要在凌晨两、三点起床进行训练。这样的窘况,直到冰壶队将训练重点放在加拿大后,才有所改善。

  除了训练条件艰苦,冰壶姑娘们的收入也很微薄。王冰玉曾透露,2007年她们的月收入仅1000元左右,如今像队中的绝对主力岳清爽,也才1600元。赵英刚昨日透露,这次会按国家相关政策给女子冰壶队奖励,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数字。得知这一消息后,姑娘们都很高兴,说可以给父母尽点孝心,“以前训练的工资低,很多时候还要父母贴钱,这次的奖金可以给父母买点礼物了。”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赵英刚 | 岳清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