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力争横滨收获佳绩 每天6小时高强度训练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在昨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记者采访了专门从中山赶来为母队助威的国家队主力刘诗雯。正在刻苦备战横滨世乒赛的她,体型上明显地有所清减,刘诗雯坦言目前正处于高强度训练期间,所以体力消耗较大。她在3月28日、29日举行的队内比赛中打进了女单前4名以及女双前两名,即将第2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的刘诗雯表示,她已经做好准备,争取在横滨收获佳绩。

  从3月9日开始,刘诗雯便随中国女队在中山进行封闭集训,期间,她在第3阶段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成功突围,夺得宝贵的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在刚刚过去的两天里,刘诗雯又参加了队内的对抗赛,“我在单打的半决赛输给了张怡宁,以1比4输的;双打是与曹臻搭档,在决赛中输给了郭跃/李晓霞。”刘诗雯觉得自己的实力与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她的技术比我成熟,对球的意识也比我强。”尽管在世乒赛前的这次队内角逐中名列前茅,但是刘诗雯不敢因此而掉以轻心,“到了世乒赛上,一切都不好说,毕竟我与队友们都比较熟悉,到时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了。”

  到达中山之后,刘诗雯保持每天两练,早上从8时30分练到中午,下午从3时练到傍晚,晚上还要参加业务学习。平均每天五六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让刘诗雯有些疲惫,不过她仍然咬牙坚持着。与两年前所不同的是,刘诗雯已不是第一次走上世乒赛大舞台的小女孩了,第二次参赛的她承载着国家队与广东队的夺牌希望。刘诗雯也能感觉到,自己之所以要练得更加刻苦,练得再累也要坚持,是因为这次要参加单打的比赛,是作为中国女队重点球员的身份去参加的。师从孔令辉的她,自认心态不错:“从年初到现在的一系列比赛中,自己都打得还可以,所以心态还好,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尽管采访期间有记者“怂恿”她说出夺取奖牌之类的豪言壮语,但刘诗雯没有给自己在世乒赛上设定具体的目标。在她看来,韩国队、新加坡队与中国香港队都是主要的对手:“我首要的任务就是不输给外队选手,至于队友的内战,那起码都是1/4决赛后者半决赛的事情了。”不过,刘诗雯明确表态,她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2009年世乒赛将于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离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诗雯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二次世乒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